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央行副行长警告金融去全球化预示信贷萎缩

时间: 2013-01-04 10:46: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英国央行副行长、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前局长霍华德·戴维斯27日表示,在监管举措日趋严格及金融保护主义影响下,全球跨境银行信贷日益减少,尤其美国和欧洲银行业跨境信贷业务规模明显收缩,全球可能进入金融“去全球化”时代。

  英国央行副行长、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前局长霍华德·戴维斯27日表示,在监管举措日趋严格及金融保护主义影响下,全球跨境银行信贷日益减少,尤其美国和欧洲银行业跨境信贷业务规模明显收缩,全球可能进入金融“去全球化”时代。这将导致实体经济融资更加困难,信贷萎缩风险在所难免。

  戴维斯表示,在金融危机爆发前长达25年的时间里,金融领域全球化程度显著提高,跨境银行信贷快速增长,对推动世界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近年来,为防范金融危机再度爆发,欧洲一些国家监管当局要求本国金融机构从海外市场撤回流动性,以保护母公司资产安全;美国监管当局则对外资银行施压,要求它们设立拥有单独资本金配置的本地化分支机构;即使在欧盟内部,各成员国银行也同样被要求在业务开展国设立本地化分支机构。戴维斯认为,这些措施会产生相应的成本,导致流动性和资本金被禁锢在并不需要的地方,资金的使用效率因此被削弱,进而抬高信贷成本。为此,许多银行纷纷撤出次要市场,以降低竞争强度。(陈听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听雨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