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泰国央行放宽规定 鼓励海外投资

时间: 2012-10-26 17:03:42 来源: 商务部  网友评论 0
  • 泰国中央银行主管金融稳定的副行长蓬翩表示,央行对泰国投资商直接投资国外的行为表示支持,尤其是在美国和欧洲国家进行资产和业务收购活动。东北部商家整体信心指数有所上升,源自此区获得承建大型建筑投资项目数量大,建筑项目多为官方投资建设连接大湄公河次区域的建筑项目,以迎接2015年成立的东盟经济共同体(AEC)。

  泰国中央银行主管金融稳定的副行长蓬翩表示,央行对泰国投资商直接投资国外的行为表示支持,尤其是在美国和欧洲国家进行资产和业务收购活动。由于欧美资产因当地经济问题而变得便宜,加上企业在国内集资的成本也因央行降息而降低。同时,泰国企业增加前往海外投资,还有助使资金流出流入更加平衡,进而增加泰铢兑美元汇率的稳定性。

  蓬翩表示,央行已宣布下周起放宽上市企业投资海外资产的权限,从原来仅能够投资政府养老基金、社会保障基金、人寿保险公司等部分金融机搆的基础上有所增加。同时,个人投资者也可以投资在国内发行和销售的外币证券,机构型投资者能够自由管理汇率风险。上述政策符合央行的国际资本流动管理大纲,该大纲的首期计划将在2012-2013年实施。

  泰京银行(KTB)主管风险管理的副董事长颂披表示,泰京银行根据全国各地经营商客户信心指标编制而成的泰京经营指数(KTBI)显示,今年第3季的指数为54.88,比第2季的55.58略有降低。

  颂披表示,第3季泰京经营指数比第2季略降,源自商家担心欧债危机对泰国出口造成的不利影响程度恐超过预期,尤其是新出口市场,如中国和东盟市场已开始随着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而出现缩水现象,且目前国内市场竞争相当激烈。

  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商家中,建筑商信心指数最高,源自近期有多个由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将要开工。农业经营商信心指数最低,由于今年整体农产品价格要低于去年,但成本处于高位,且受水灾影响部分产地产量损失严重。

  从地域来看,南部商家信心指数最高,反映出南部部分产业仍有进一步成长的机会,尤其是中南部地区;尽管边境府治暴力袭击活动仍在,但部分产业仍有增长扩大机会,如海鲜食品、罐头、冷冻食品、沼气发电等。东北部商家整体信心指数有所上升,源自此区获得承建大型建筑投资项目数量大,建筑项目多为官方投资建设连接大湄公河次区域的建筑项目,以迎接2015年成立的东盟经济共同体(AEC)。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