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跨境贷款试点助推宁波经济“走出去”

时间: 2012-08-03 09:57:55 来源: 上海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自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宁波地区首推境内银行对外债权登记管理试点以来,宁波成为全国首个试办境内银行境外贷款业务的地区。截至今年6月末,中行宁波市分行累计为21家境外机构成功叙做跨境贷款185笔,融资金额达1.70亿美元,有效解决了宁波外向型企业境外机构的阶段性融资难题。

  自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宁波地区首推境内银行对外债权登记管理试点以来,宁波成为全国首个试办境内银行境外贷款业务的地区。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针对当地外向型经济与民营经济发达的特点,以跨境贷款业务为重心,分步骤、全方位地推进相关工作。

  截至今年6月末,中行宁波市分行累计为21家境外机构成功叙做跨境贷款185笔,融资金额达1.70亿美元,有效解决了宁波外向型企业境外机构的阶段性融资难题。

  ———锁定目标,专项搜户。政策出台伊始,中行宁波市分行组织力量开展了境外机构境内账户(NRA)专项搜户行动,锁定当地前100强企业中拥有海外机构的企业作为首批目标客户,了解客户需求,传授业务知识,鼓励企业开立NRA账户,并进一步引导其开展相关后续业务。

  ———产品创新,提升价值。中行宁波市分行依靠特有政策优势,大胆创新,推出了与NRA账户配套的跨境开证通、离岸保理通、代收保付通等旨在服务于境内公司海外平台的多款贸易融资产品,满足境外机构多元化的融资需求,促进海外平台的发展壮大。

  ———资源整合,扩大影响。中行宁波市分行结合自身传统外汇业务的专业优势,认真梳理优质产品,重磅推出了集公司与贸易融资性质于一体的产品包———“中国银行,您的跨境管家”,并积极响应宁波市外汇局的号召,参与新政下国际结算产品创新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助推当地实体经济“走出去”的发展战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韩伟国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