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陕西信保参与创建贸易融资平台

时间: 2012-06-26 23:30:28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6月20日,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与山西省商务厅、省外管局、省中行、省建行、省交行和东亚银行共同启动陕西省出口企业贸易融资平台。

  本报讯 6月20日,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与山西省商务厅、省外管局、省中行、省建行、省交行和东亚银行共同启动陕西省出口企业贸易融资平台。

  该平台的搭建,将最大限度地规避出口企业在对外贸易过程中所面临的风险和提高企业出口稳定性、连续性,解决企业“无订单、有单不敢接”的难题。同时,利用企业出口所产生的在中国信保投保收汇风险的应收账款来进行抵质押,平台企业无需再提供其他抵押物,并可以充分利用中国信保在各家银行的授信额度,将无形应收账款转换为“有形”的抵押物,从银行获得贸易融资,从而缓解出口企业流动性紧张和资金紧的问题,解决企业“有单无力接”的难题。

  据统计,2011年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支持陕西省对外贸易和海外投资达到18亿美元;对陕西省一般贸易支持率达到24%;向企业支付赔款及帮助企业追回损失约1800万美元。截至今年5月底,该公司支持陕西省一般贸易出口超过6.5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贾宁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