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开行成中巴合作最大贷款银行

时间: 2011-04-13 15:42:36 来源: 第一财讯  网友评论 0
  •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在4月12日召开的“中国-巴西:超越互补 合作共赢”研讨会上表示,目前国开行在巴西贷款余额141亿美元,成为中巴合作最大的贷款银行。陈元表示,国开行愿进一步发挥中长期投融资的作用,加强与中巴两国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界的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培育新的合作亮点。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在4月12日召开的“中国-巴西:超越互补 合作共赢”研讨会上表示,目前国开行在巴西贷款余额141亿美元,成为中巴合作最大的贷款银行。国开行是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

  陈元在会上指出,国开行高度重视与巴西的合作,融资支持了中巴石油合作、卡塞内天然气管线、卡迪奥塔火电等重大战略合作项目,目前在巴西的贷款余额141亿美元,成为中巴合作最大的贷款银行。

  陈元表示,国开行愿进一步发挥中长期投融资的作用,加强与中巴两国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界的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培育新的合作亮点。深入开展规划合作,围绕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建设需求,积极推进中巴企业在电力、铁路、公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两国在能源矿产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企业在粮食、油料、肉类生产和农产品加工以及替代能源领域的合作;加强与巴西重点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为中巴合作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本次会议是国开行与巴西外交部继2009年“中国-巴西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机遇”研讨会后共同举办的第二次中巴企业家研讨会。国开行副行长郑之杰、中巴两国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600余名中巴企业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作为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芙就任后首次访华的行程之一,罗塞芙亦出席上述研讨会并发表了讲话。在罗塞芙此次访华过程中,中巴两国预计将签署农业、石油、信息技术等投资领域的协议。

  《第一财经日报》12日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获悉,该公司已经获得河北航空和国银租赁共20架E-190喷气飞机的确认订单;巴西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卡布拉也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中国将首次批准三家巴西猪肉生产商向中国出口猪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讯 作者:张燕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