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0年中国企业IPO融资额占全球一半以上

时间: 2011-04-12 16:56:00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网专稿】记者 郭丽娜 4月12日,大中华区著名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对2008年至今的IPO市场进行观测发现:中国企业已成全球IPO市场主要来源,上市数量与融资额连续两年全球占比均超过50.0%。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共有476家中国企业成功上市,占全球IPO总量61.8%,占比达到年度最高;融资额达到1,053.54亿元,占全球IPO融资总额的57.6%。

  【财经网专稿】记者 郭丽娜 4月12日,大中华区著名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对2008年至今的IPO市场进行观测发现:中国企业已成全球IPO市场主要来源,上市数量与融资额连续两年全球占比均超过50.0%。中国企业成为全球证券交易所、承销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机构IPO佣金收入的“提款机”。

  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共有476家中国企业成功上市,占全球IPO总量61.8%,占比达到年度最高;融资额达到1,053.54亿元,占全球IPO融资总额的57.6%。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企业IPO延续了以往的强劲势头,上市数量与融资额占比再次双双攀至50.0%以上。

  清科研究中心认为,中国经济的稳定性促进了中国企业的蓬勃发展,尤其是中国企业喷发式增长的融资需要,更促进了中国企业成为全球IPO市场的中流砥柱。深圳中小板与创业板的繁荣、呼之欲出的“新三板扩容”、从中央到地方各级融资扶持政策的出台,均使得更多的中国企业上市成为可能。

  此外,中国企业IPO的增长趋势,也说明布局中国资本市场,必将成为VC/PE机构投资组合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归根结底,无论对于资本市场的任何一方参与者,中国企业Pre-IPO List,即未来潜在的上市企业资源,其价值在如今的资本市场,即使是日益飙升的原油价格也难以企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郭丽娜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