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争取化解中美车轮贸易摩擦

时间: 2011-04-11 23:10:5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国内产业日前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提出对中国出口钢车轮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申请。该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车轮出口企业行业代表,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将积极协助企业应对该案。

  记者11日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获悉,面对美国国内产业对中国输美钢车轮提出的双反调查申请,中国生产企业将利用法律武器积极应对,机电商会希望代表中国车轮行业与美国相关行业进行磋商,争取以行业合作方式尽力化解双方贸易摩擦。

  美国国内产业日前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提出对中国出口钢车轮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申请。预计美国商务部将于4月19日决定是否立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4月20日召开此案损害初裁的听证会。

  机电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部分汽车零部件企业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但在与国外企业竞争过程中,部分国外企业在正常商业竞争过程中无法获胜,便频繁利用贸易救济措施限制、打压我国相关出口企业。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我国车轮企业已经先后四次遭受南非、印度、澳大利亚、欧盟反倾销调查。在造成我国企业出口难的同时,也严重损害了上述国家广大下游用户和消费者的利益。而此次案件如获立案,将成为2009年以来美国对我国机电产品发起的第一起双反调查。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车轮出口企业行业代表,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将积极协助企业应对该案。

  据了解,机电商会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已经共同组织召开了此案的应对工作会,共有16家主营钢车轮生产企业参加会议。这些车轮生产企业一致表示将积极应对该案,坚决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希望我国政府有关部门加大交涉力度,为汽车零部件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助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希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