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IFC入股北川村镇银行

时间: 2010-09-18 15:24:34 来源: 香港大公报  网友评论 0
  • IFC(国际金融公司)日前在北京分别与北川富民村镇银行和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签署了投资协议和贸易融资项目协议。对於未来,IFC亚洲区金融市场服务部主任Serge Devieux表示,公司肯定会继续扩大对村镇银行的投资,也会考虑其他类型的小型金融机构。

  IFC(国际金融公司)日前在北京分别与北川富民村镇银行和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签署了投资协议和贸易融资项目协议。IFC向前者出资1100万元(人民币,下同)股权投资,并提供员工培训、贷款技术和IT系统等技术援助;为後者提供1345万元贸易融资,协助其支持滨海新区的中小企业。

  其中,富民村镇银行在增资扩股後,注册资本金增至1亿元。绵阳市商业银行占比为20%,是第一大股东;而IFC出资占比达10%。对此,富民村镇银行董事长周一平称,这有助於国际先进小额贷款技术的运用,完善公司治理,提升该银行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水平。

  近几年,IFC在中国农村金融领域的投资和合作方面相当活跃。截至目前,IFC为11个农村金融项目提供了1.2亿美元的投资。

  对於未来,IFC亚洲区金融市场服务部主任Serge Devieux表示,公司肯定会继续扩大对村镇银行的投资,也会考虑其他类型的小型金融机构。跟其他领域的投资一样,投资农村金融机构会考虑所投资公司的财务可持续性,此外也考虑其社会影响和所支持的微型企业数量。据了解,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是全球最大的支持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发展的机构。该公司今年财政年度的新投资总额达18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香港大公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