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助农行服务“走出去” 商机无限

时间: 2010-07-05 21:02:1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主席曾璟璇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已是大势所趋,相信渣打在协助农行为客户“走出去”提供所需服务上,有很大发展空间。
据港媒报道,渣打集团(02888)上月与中国农业银行(新上市编号:01288)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渣打银行大中华区主席曾璟璇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已是大势所趋,相信渣打在协助农行为客户“走出去”提供所需服务上,有很大发展空间。

早存默契助农行扩港业务

曾璟璇接受访问时表示,相信以渣打在环球金融上拥有的优势-包括在技术、人才以至概括的层面上,正好能配合农行跟随客户“走出去”的发展方向。双方对未来合作已存有默契,第一步是先协助农行扩大在本港的业务基础。

设专组洽合作融资料先行

双方稍后将成立“业务合作委员会”,由渣打行政总裁冼博德(PeterSands)和农行行长张云出任联席主席,曾璟璇也将是成员之一。她表示,双方的合作会是多方面,相信最快可实现的,是贸易相关的如贸易融资、大型融资,双方的合作将覆盖所有环球金融服务、资本市场、中小企业及个人业务等。

曾璟璇认为,本港银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大方向,是作为内地客户往外走的一个平台,这从中资银行纷纷往外走可见一斑

入股农行冀拓新收入来源

本港银行与中资银行合作有滙丰(00005)入股交通银行(03328)成第2大股东的先例,渣打也以基石投资者身份,斥资5亿美元(约39亿港元)参与农行的新股认购,不过曾璟璇强调,渣打是次认购农行股份是作为财务投资。她强调,各家银行特性不一样,合作模式也有分别。对渣打而言,最重要是希望透过合作,创造新的收入来源。

渣打与农行的合作亦构成渣打与农行在港机构的竞争,曾璟璇则强调,在四大内银之中,以农行在海外设立机构最少的情况下,希望能帮上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