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贷知多少

时间: 2010-06-30 00:35:58 来源: 进出口经理人  网友评论 0
  • 国务院对大型成套设备出口实行融资保险专项安排(简称“421专项”),即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资金安排。
  2009年,国务院对大型成套设备出口实行融资保险专项安排(简称“421专项”),即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资金安排。入围这一专项的企业能享受到以打包形式加快贷款审批程序等数项优惠。该政策是除了出口退税之外,国务院刺激大型机电产品出口的首要政策。



唐茂恒
中国银行公司金融总部客户关系总监


早在2007年,据世界贸易组织(WTO)统计数据,中国的出口额为12180亿美元,同比增加19.5%,连续多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位居世界第二。其中机电产品出口额7011.7 亿美元,同比增长27.6%,占当年出口总值的57.6%,而当年我国出口买方信贷的渗透率仅为3%(指出口买方信贷融资金额与出口贸易的比例,发达国家占到10%以上),当时就有专家预测,我国企业通过出口买方信贷,扩大产品出口的潜力巨大。

421专项措施的出台,为受金融危机影响颇深的机电行业企业,提供了“走出去”的重要支持。中国银行公司金融总部客户关系总监唐茂恒表示,出口信贷不是一种单纯的资金输出,对出口企业而言,更是一种融资、避险的工具。正在“走出去”的企业应当对此有所了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进出口经理人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