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银行“环球智赢·行业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 2010-06-28 17:18:43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华夏银行与商务部研究院及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钢铁、电子行业的50余位大中型企业代表对当前外汇和外贸形势、国家机电及高新技术产品政策及出口退税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近日,华夏银行与商务部研究院及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钢铁、电子行业的50余位大中型企业代表对当前外汇和外贸形势、国家机电及高新技术产品政策及出口退税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此次论坛旨在搭建政府、企业和银行三方的沟通交流平台,开创银企之间交流合作和互利共赢的新起点。此次论坛也是华夏银行继“环球智赢”国际金融服务品牌发布会、全国巡回推介等活动之后的又一品牌推广系列活动,显示了华夏银行运用华夏智慧、以专业精深的国际金融服务、助力客户赢得广阔无限的国际市场的美好愿景,及通过全面化产品库、特色化解决方案和专业化行业服务方案进一步提高钢铁和电子行业客户国际金融服务能力的信心和能力。

华夏银行成长历程

华夏银行在总设计师邓小平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于1992年在首都北京诞生;1995年实行了股份制改造,成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3年公开发行股票,成为全国第五家上市银行;2005年引进战略投资者,与德意志银行签署了全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2008年顺利完成定向增发,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效的资本支持。

华夏银行成立近十八年以来,逐步实现了质量、效益、速度、结构的协调发展。2009年末,华夏银行资产总规模达到8455亿元,增长15.6%,实现利润总额48.3亿元,增长20.5%。截止2009年12月末,华夏银行对公客户总数达到17.7万户,营业机构达到340多家,员工12000多人,形成“立足经济发达城市,辐射全国”的机构体系,代理行达到1300多家,网络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9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华夏银行按资产规模位居全球第135名。2010年一季度,华夏银行资产规模达到8915亿元,实现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幅高达86%,实现每股收益0.26元,同比增长85.7%。

“环球智赢”国际金融服务品牌

华夏银行一贯重视国际业务的发展,不断提高产品创新和服务能力。凭借在国际业务领域的出色表现,2009年在第七届中国进出口企业年会上荣获“最佳贸易金融服务创新奖”,在《首席财务官》举办的“2009年度中国CFO最信赖银行”评选中荣获“最佳国际业务奖”,2010年在第八届进出口企业年会上荣获“最佳国际金融服务奖”。

2010年是华夏银行国际业务浓墨重彩的一年,华夏银行创新推出的“环球智赢”国际金融服务品牌,是华夏银行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振兴规划,支持重点行业发展,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举措。“环球智赢”国际金融服务品牌是一个崭新的体系,饱含了近年来华夏银行国际业务产品创新的丰硕成果,包括:全面的产品超市、个性化的八大特色解决方案和专业化的六大行业服务方案三个层次。

“环球智赢”品牌的推出统一了华夏银行国际业务产品和服务,极大提升了服务品质,为加深银企合作构建了新的纽带,标志着华夏银行国际金融服务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华夏银行在上海、苏州、广州、杭州、青岛、重庆等重点城市开展巡回品牌推介活动——“智赢之旅”已经告一段落,此次论坛的召开是对“环球智赢”的品牌内涵的完善和丰富,华夏银行力争把“环球智赢”建设成我国银行业的经典品牌。

专业化的行业服务方案

在国家颁布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后,华夏银行首批制定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纺织、有色金属、钢铁和船舶等六个行业服务方案,立足不同行业的经营特点,以及上下游客户在资金流和物流周转过程中的金融需求,突出行业特色服务和外延服务,构建了集结算、融资、避险、理财、咨询等产品于一体的行业服务方案,以满足行业客户的高端需求。“环球智赢•行业发展论坛”,是华夏银行首次组织的以行业发展为主题的专业论坛,希望借此机会,搭建企业、银行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平台,提升华夏银行对钢铁、电子行业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