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恒生中国与中国信保签署首份一站式银行保单

时间: 2010-06-08 14:42:5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银行保单是以银行作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由银行将从出口企业买入的合格应收账款或信用证项下的债权向中国信保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由中国信保承保买方或信用证债务人的商业风险、政治风险等的创新产品。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恒生中国】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 【中国信保】今天(12月17日)在广州签署出口信用保险银行保单,进一步优化信用保险及一站式的保理融资方案,提高出口企业向银行获取融资的机会及加强风险保障。

银行保单是以银行作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由银行将从出口企业买入的合格应收账款或信用证项下的债权向中国信保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由中国信保承保买方或信用证债务人的商业风险、政治风险等的创新产品。保单有助银行避免向企业提供贸易融资的买方信用风险,增强银行提供出口贸易融资的能力,同时有效延伸出口信用保险服务触角,扩大出口信用保险对内地港资企业的服务面,帮助企业化解出口应收账款风险。

   这次签署的银行保单着重为内地港资企业提供出口信用保险和贸易融资服务,为内地和香港跨境的港资企业提供了崭新而有效的金融工具。

该银行保单的承保范围涵盖恒生中国及恒生银行客户的源自中国内地的出口,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信用保险及一站式的保理融资方案,包括应收账款保险、应收账款融资、应收账管理及追收债项等。

恒生将直接向中国信保洽谈信用保险及往后的申报程序,让客户节省时间及成本,以便将资源集中发展业务及管理生产。恒生银行与中国信保可藉此更灵活便捷地为内地港资企业提供风险控制与资金融通方案。

恒生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关燕萍出席保单签署仪式时指出:「恒生中国积极拓展内地业务,致力贯彻恒生成为大中华区具领导地位金融机构的策略,不断因应市场变化及客户需求推出创新服务。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能与中国信保携手合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信用保险及一站式的保理融资方案,为促进中国出口尽一分力。」

中国信保副总经理聂清山亦表示:「中国信保是一家以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为己任、为出口企业保驾护航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出口信用保险着重于提升出口企业与银行的信心,致力支持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支持银行提供出口贸易融资,从而增强本国的出口竞争力,扩大对外贸易规模。银行保单是中国信保支持出口贸易、满足银行避险需求的重要举措。中国信保与恒生中国签署的银行保单,是双方在出口贸易领域合作提升到全球范围、更深层次的一个良好开端。双方的合作将为广大的出口企业客户带来更高的价值和更好的服务。」

恒生银行和中国信保将继续全力开发和推广银行保单及以其为支持的系列贸易金融产品。

这次的签署是继中国信保与恒生银行在今年7月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及《信用保险与贸易融资业务合作专项协议》后,恒生中国与中国信保的进一步合作。

关于中国信用保险公司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内地唯一承办政策性信用保险业务的金融机构,2001年12月18日成立,资本来源为出口信用保险风险基金,由国家财政预算安排。

2002年至2008年,中国信保累计支持的出口和投资的规模超过1,700亿美元,为数千家出口企业提供了出口信用保险服务,为数百个中长期专案提供了保险支持,包括高科技出口专案、大型机电产品和成套设备出口专案、大型对外工程承包专案等。同时,中国信保还带动110家银行为出口企业融资超过人民币 3,500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