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贸融资余额增长20多倍

时间: 2010-02-21 22:02:06 来源: 浙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浙江乐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铜制品加工及销售的外向型企业,部分原材料电解铜需从国外进口。据悉,2009年,农行衢州分行对重点外向型企业除继续给予人民币信贷业务倾斜外,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以服务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浙江乐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铜制品加工及销售的外向型企业,部分原材料电解铜需从国外进口。2009年全球经济逐步复苏以来,铜价格持续较快上涨,而企业对进口铜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幸运的是,企业从农行衢州分行得到了及时的金融服务。该行在为企业提供进口开证业务的同时,还积极为其量身定做汇付通、海外代付等配套理财业务,企业既锁定了财务成本,又获得了一定的理财收益。

据悉,2009年,农行衢州分行对重点外向型企业除继续给予人民币信贷业务倾斜外,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以服务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针对贸易融资业务时效性强、期限短、周转快的特点,该行加快审批流程,从受理客户申请到审批结束一般不超过三个工作日。对于原材料市场价格波动大的行业,该行则开通绿色通道,尽量在客户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审批。

为了提高服务效率,该行还创建了一个QQ群,以在线服务的形式对接客户的单证、理财及外汇政策辅导等需求。以浙江来飞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为例,针对去年下半年美元远期汇率走势的新变化,该行及时向企业提供相关信息,先后为企业办理了远期结汇业务20笔,金额达1315万美元。

该行还着力抓好机构扩面工作,2009年完成了外围县域4个支行国际业务上线工作,一些业务在当地即可办理,节省了客户来回奔波的时间和费用支出。

在助力外向型企业发展的同时,农行衢州分行各项外汇业务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截至2009年末,全行累计完成国际结算1.77亿美元,增幅达35.11%,增幅高于当地外贸增幅45.79个百分点;贸易融资余额比年初增加1535万美元,增长近22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