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易金融服务大体可以分为五个方面

时间: 2009-05-16 00:41:2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5月15日-16日,2009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化时代的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钢在5月15日下午主题为“中国金融市场展望”分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贸易金融服务大体可以分为五个方面的内容。

[肖钢] 实际上贸易金融要服务于整个与投资、生产、销售等各个活动密切相关联系综合的金融服务。贸易金融服务大体可以分为五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是贸易结算,这是我们传统的服务;第二是贸易的信贷,这也是传统的服务。

[肖钢] 第三是信用的担保,也就是说所有的企业生产、贸易企业进行信用征集的各种工具,第四是风险管理,第五是财务管理。风险管理包括对企业的应收帐款,增值的服务、利率的避险、规避等等。所以贸易金融服务的内容还是很广泛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