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美承诺提供贸易融资资金200亿美元

时间: 2008-12-05 15:25: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中新网12月5日电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5日在北京闭幕。会后向媒体公布的“对话成果情况说明”中称,在当前金融困境下,为保持中美两国以及与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贸易,中国进出口银行和美国进出口银行同意为贸易融资提供新的资金。中国进出口银行准备提供80亿美元,美国进出口银行准备提供120亿美元。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于12月4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分别作为两国国家元首特别代表共同主持对话。通过第五次战略经济对话会议上的讨论,双方在具有战略性的重要领域达成了一系列有助于加强并深化双边经济关系的成果。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成果情况说明中指出,在国际经济合作方面,中美两国讨论了如何最好地利用国际金融机构和经济组织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和稳定,改善两国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包括应对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和减贫等领域挑战的能力。

  在当前金融困境下,为保持中美两国以及与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贸易,中国进出口银行和美国进出口银行同意为贸易融资提供新的资金。中国进出口银行准备提供80亿美元,美国进出口银行准备提供120亿美元,以在必要时帮助中国和美国的产品及服务的出口。

  中美双方同意国际金融组织中的代表性应予以调整,以更好地反映各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中变化的权重;支持中国和其它重要新兴经济体成为金融稳定论坛的成员;同意支持亚太经合组织论坛(APEC)为扩大机构投资者基础正开展的工作,以鼓励和推进APEC地区资本市场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