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生银行出境保函介绍

时间: 2007-10-12 21:33:16 来源: 中国民生银行网站  网友评论 0

 产品介绍: 
  我行出境保函业务是由银行托管客户的出国保证金,客户同旅行社签订合同,客户在银行存入保证金,银行向旅行社出具出境保函,为客户提供担保。
 
  产品特点: 
  安全
保证金存在银行里,确保您的资金安全。
  收益
开立保函资金冻结期间亦享有利息收益。
  方便
保函到期后,保函保证金将自动结转到您的民生借记卡账户中,无须到银行办理。
 
  申办流程: 


  
备注:如需代办,代理人需要提供本人及申请人的身份证件。
 
  出境保函被担保人和受益人的条件: 
  1、出境保函被担保人须具备的条件

1)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持有有效合法的身份证件;

2)出境合同中所约定的出境人;

3)同意在经办支行开立个人保证金账户,留存100%的保证金,并交纳保函手续费。

2、出境保函受益人须具备的条件

1)须了解《出境保函业务说明》约定内容(见出境保函管理办法);

2)接受出境保函。
 
  出境保函规定: 
  保函期限:被担保人和受益人协商确定,原则上须在出境合同中约定的回国时间的10天之后。我行要求保函最短期限30天(含),最长期限180天(含)。

保函手续费:20元/笔。

保函金额及币别:被担保人和受益人协商确定保函金额和币别,客户需要留存100%保证金,我行据此开具保函。

保函凭证:我行作为重要空白凭证管理,一式三联:第一联正本提供给受益人,受益人据此进行履约、解除、补发等操作;第二联银行留存联,银行业务人员保存;第三联客户留存联,客户出示给使馆等机构使用,不挂失,也不能作为履约等业务操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民生银行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