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融资租赁业务分析及前景预测

时间: 2014-09-14 13:23:29 来源: 环球医疗资源  网友评论 0
  • 随着医学科学以及生物工程技术的发展,医院对于高端医疗设备如MRI、CT、PET、伽玛刀等高科技成像设备和放射治疗设备的需求激增,医疗卫生制度改革和国家对医疗卫生行业的投入等因素也增加了基层医院对中高端设备的需求。
  随着医学科学以及生物工程技术的发展,医院对于高端医疗设备如MRI、CT、PET、伽玛刀等高科技成像设备和放射治疗设备的需求激增,医疗卫生制度改革和国家对医疗卫生行业的投入等因素也增加了基层医院对中高端设备的需求。
  
  目前国内医院设备引进的筹资方式大致分为以下几种: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外国政府贷款、财政拨款、企业投资和融资租赁等。其中,融资租赁以其灵活、快捷、融资金额大、资金到位快等多方面的优点逐步得到医院的认可,该模式已经越来越多地在实践中采用。
  
  以融资租赁方式引进医疗设备可以迅速扩充设备数量和提升设备等级,从而带动学科梯队建设,提升医院综合诊治能力,使医院走上快速发展的良性轨道。融资租赁可以充分缓解医院在医疗设备投入上的资金压力,极大地减少医院在添置大型设备资金上的一次性投入,从而使得医院能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医学科研、学科建设、员工福利等急需投入的领域,使得医院更具备持续发展能力。
  
  国家以及不少地方政府出台相应政策鼓励和支持融资性租赁公司多渠道融资,并为融资租赁业发展提供财税政策支持、奖励和补贴。在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下,融资租赁这种形式必将更加有效地解决医院对设备的需求,从而也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进程。
  
  由于融资租赁业务余额已达相当规模,“十二五”期间,融资租赁将由几何式增长转为算数式增长。随着国家新医改方案的实施,医疗器械租赁市场未来几年发展潜力巨大,需求旺盛。
  
  资料来源:环球医疗资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环球医疗资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