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规模扩大前高后低需谨慎

时间: 2013-10-16 10:40:3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长假过后两市再现开门红,而开门红行情离不开融资融券市场在背后的输送弹药,截至10月11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2852.7亿元,同比提高了5.7%,环比有所放大。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融资资金分布呈现强者不言弃、局部有惊喜的格局。

  长假过后两市再现开门红,而开门红行情离不开融资融券市场在背后的输送弹药,截至10月11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2852.7亿元,同比提高了5.7%,环比有所放大。其中融资余额为2820.65亿元,同比提高了5.74%,环比继续扩张;而融券余额为26.28亿元,同比缩小了14.3%,延续了萎缩的态势,在融资增长融券缩小的合力作用下,市场的风向依旧偏暖。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融资资金分布呈现强者不言弃、局部有惊喜的格局。具体而言,按照申万一级分类的23个行业,全部实现融资净额顺差,其中净买入比例居前的是信息服务、综合和金融,净买入比例居后的是有色金属、交运设备和食品饮料。其中,信息服务和综合板块强者恒强,连续2周净买入比例超过50%,而金融服务板块则表现令人惊喜,数据显示,融资资金呈现迅速涌入,由节前的-5.5%飙升至51.59%,一扫节前净流出阴霾。而化工板块表现虽没有金融板块抢眼,但上周五融资资金流入有所异动,建议密切关注。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融资市场整体表现虽然偏暖,但趋势上却呈现前高后低现象,除综合、交运和化工外,其余资金流入均有所放缓,尤其是有色金属和食品饮料更是资金持续流出,这预示短期可能继续调整。综上述,我们认为,短线市场机会可能将围绕金融和化工板块展开,相关标的可积极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