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助力城乡一体化,以小见大惠民生

时间: 2013-03-19 14:58:20 来源: 手机看新闻  网友评论 0
  • 改革开放30多年来,苏州作为农村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城乡统筹取得了长足进步,城乡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紧抓“服务民生”这块“敲门砖”,着力在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全力助推城乡一体化发展。

  改革开放30多年来,苏州作为农村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城乡统筹取得了长足进步,城乡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特别是辖域内的太仓市,近年来,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富民强村、加快“三集中”、“三置换”、创新体制机制以及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已经成为太仓最大的特色、品牌和优势。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大趋势,给银行的发展提供了无限良机。以“恒久发展,丰裕社会”为发展主理念的恒丰银行苏州分行,自成立以来就紧紧抓住“城乡一体化”这一发展契机,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的发展潮流,以服务好地方民生发展为己任,以支持太仓城镇化建设项目为突破口,持续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有效助推太仓城乡一体化建设,抢占市场先机,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具有特色、符合地域特点的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金融服务新模式。

  今年以来,太仓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了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力度,围绕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农民集中居住进程、加强农村生态环境等方面推出了多项举措。针对这些举措,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紧跟政府决策步伐,立足太仓区域经济发展特点,积极调整和创新业务发展思路,以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为切入点,支持重点民生工程和民心项目建设。近期,恒丰银行苏州分行与太仓德丰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合作,通过设计、研发针对城镇化建设的适用产品和业务,为太仓市城乡一体化恒通佳苑公寓式农民安置房工程提供了5亿元的资金杠杆支持。这5亿元的强力资金注入,将有效推进当地村镇的规划建设。此次的融资助力,也显示出该行在“服务民生、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市场领域将进一步精耕细作的决心。该行认为,在农民安置房工程建成以后,其后续基础设施配套、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周边产业园区工业项目发展、新市镇内二、三产业发展都将陆续带来的巨大的融资空间,无论对当地城镇化建设,还是对银行自身,都将是一个互惠互利的双赢结果。

  “城镇化”的大趋势给小银行加快发展提供了一次新机遇。该行充分考察和分析了太仓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认为目前开展农村金融服务的环境和业务基础非常牢固,在城乡一体化的推进过程中,对银行的资金需求非常旺盛。随着居住环境、生活方式和生活观念的转变,新农村社区的金融服务需求也在不断提升,这为金融业务开辟了广阔发展空间。恒丰银行苏州分行正是意识到这点,审时度势,抢抓机遇,以“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为切入点,逐步打造该行特色性金融服务模式。持续的资金支持、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不断拓宽的融资渠道,将实实在在地改善当地民生。城镇化不仅仅意味着一幢幢高层公寓拔地而起,农民住进新房,更多的是其背后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紧抓“服务民生”这块“敲门砖”,着力在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全力助推城乡一体化发展。

  据悉,目前该行已在张家港、常熟等苏州县域开设了分支机构,其他县域机构正积极筹划之中。随着机构网点的布局进一步完善,该行将进一步紧跟城乡一体化转型升级发展的步伐,立足发展实际,主动对接苏州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内在需求,秉承“加强银政合作、银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宗旨,在政策准入和资源倾斜上加强战略合作,以资金为杠杆,持续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努力为城乡一体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恒丰银行:钱丽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手机看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