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60亿元助科技型中小企融资

时间: 2013-01-30 09:48:33 来源: 东南网-海峡导报  网友评论 0
  •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厦门昨起推出一系列实在举措。将安排专项资金对科技担保分公司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优惠担保服务进行补贴,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

  东南网-海峡导报1月30日讯(记者 鲍娜 通讯员 黄慰萍)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厦门昨起推出一系列实在举措。厦门市“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签约仪式”昨天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导报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厦门市将通过成立政策性科技担保公司、设立风险补偿资金等具体措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签约仪式上,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分别与人行厦门中心支行、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签署了“厦门市科技与金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分别与六家银行代表签署了 “厦门市科技与商业银行合作框架协议”;厦门市金圆集团属下的担保公司 (科技担保分公司)与六家银行分别签署“科技贷款担保协议”。

  厦门市科技局局长沈灿煌表示,这三大协议的签署及政府出台的系列政策,奠定了厦门市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实际运作体系。为科技性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厦门市将实施多项重要举措。

  措施一:成立科技担保公司

  沈灿煌介绍,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专业性强、抵押物少、风险高的特点,市科技局和财政局首期注资市担保公司5000万元,成立专营科技型中小企业担保业务的科技担保分公司,并将逐步增加注册资本金至2亿元。

  同时,将安排专项资金对科技担保分公司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优惠担保服务进行补贴,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申请的担保,适当降低准入要求,在项目调查上结合科技企业的特点,强化以成长性为中心的企业风险评价理念。

  措施二:签下60亿元专项授信

  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市科技局和市财政局与相关商业银行签订框架合作协议,银行将成立科技支行或科技金融业务部等专门机构,提供总额60亿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专项授信额度,创新融资机制,创新金融产品,设立科技型企业服务团队,在准入门槛、业务流程、信贷资源、信贷授权、信贷产品等方面先行先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作者:鲍娜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