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不顺 房产抵押是捷径

时间: 2012-10-19 10:23:48 来源: 大众理财顾问  网友评论 0
  • 最终陈先生在易融网的帮助下成功获得了相关机构发放的贷款,其最终同意以房产作为抵押,成为获得贷款的关键。以易融网为例就多次碰到此类贷款客户,一般会先通过投资公司帮助客户垫资还清贷款,然后再帮助客户申请房产抵押贷款。

  文/甘丽

  照片

  甘丽,易融网总裁助理兼市场部部长

  正文

  对大多数资金周转不畅的中小企业主及创业者而言,融资尴尬的问题一直存在,而资金能否及时到位小则关乎短期运营,大则决定企业命脉。玩转房产抵押贷款,成为有效撬动中小企业和创业者融资杠杆的关键因素,其中的门道不可不知。

  借助房产抵押“利器”

  借助贷款之力实现资金流动,是不少创业者、企业主博得发展良机的重要之举,在此过程中,合理运用好房产抵押贷款是门学问:如若借款人借款额度相对较大,最好在申请贷款时能够提供房产抵押,从而让贷款成功率得以保障。

  陈先生是上海的一个企业主,先前苦于组建设备资金匮乏,一直忙碌于各银行之间寻求100万元贷款,结果令他失望万分:企业资质不牢固、借款用途金额高、不愿提供房产抵押,成为他叩不开银行贷款之门的关键问题。

  最终陈先生在易融网的帮助下成功获得了相关机构发放的贷款,其最终同意以房产作为抵押,成为获得贷款的关键。其在上海南郊的房产市值170万左右,贷款额度不到房产价值的7成,借款人信用记录良好,并且有稳定的还款能力,这让陈先生在此次贷款中尝到了甜头。

  虽然在对企业主、创业者的贷款门槛限制中,关于企业经营满1年、年开票额百万元以上、负债率60%以下等条款屡见不鲜,但随着经营性贷款政策的日渐放宽,不少银行业等贷款金融机构正在尝试放宽门槛,而有无不动产抵押、经营前景是否良好,成为通过该门槛的重要标准。

  3类疑难房产

  不同贷款方案

  有房子就可以申请房产抵押贷款吗?显然不是。在申请房产抵押贷款的同时,借款人必须对房产属性有明晰判断,在确保房产符合抵押资质的同时展开贷款申请。在目前的房产类型中,部分房产并不具备直接用作抵押贷款的资质。

  按揭中的房产

  不能直接抵押。因为按揭中的房产抵押他项权尚在银行手中,产权实质上处于暂时移交状态,不具备完全产权,因此借款人并不具备该房产的抵押支配权。针对按揭中的房产想贷款,只有借款人先将按揭中的未还款项还清,然后再用已还清贷款的房子用作抵押申请贷款,才可能成功。以易融网为例就多次碰到此类贷款客户,一般会先通过投资公司帮助客户垫资还清贷款,然后再帮助客户申请房产抵押贷款。

  房龄超过20年或户型小于50平方米的房产

  抵押困难。银行要评估抵押物的可变现能力,针对房龄超过20年或户型小于50平米的房产,一般在申请贷款时较为困难,特别是向银行申请房产抵押贷款。虽然大部分贷款机构对该要求的界定比较严格,但是随着贷款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也有一些贷款机构对房产的门槛标准有所差异。

  产权属性不明确的房产

  无法用作抵押。产权不确定的房产主要包括:未满5年的经适房;小产权房;不能提供购房合同、协议的已购公房;不能提供央产房上市证明的央产房;租赁而来的厂房等办公用房等,因为产权属性不能确定,不具备申请房产抵押贷款的先决条件。针对此类情况,一定要确保自己的房产抵押变现能力,比如经济适用房,可以满5年之后再做抵押贷款的申请打算。

  贷比三家好处多

  随着贷款融资市场的日渐火热,对急需贷款的企业主、创业者而言,不仅要知道如何衡量房产抵押的可行性,同时对于选择哪种贷款融资渠道也要贷比三家,智慧贷款。以房产抵押贷款为例,针对中小企业主或私营业主,一般需借款人具备良好的个人资信,生产经营稳定连贯,贷款额度普遍为借款人房产评估价的6~7成,贷款期限最高可达10年,贷款利率上浮10%~30%。

  在实际借款过程中,虽然小部分借款人符合以上贷款资质,却不知道到底该如何贷款,不知道怎么评估自己的房产,不知道哪家银行或贷款机构的贷款产品可以申请,更不知道贷款利率其实是可以对比选择。据易融网调查问卷显示,近9成被调查企业在银行贷款时就遇到了融资困难。当然,这与银行的信贷风险控制机制有关,但也与不了解更多的贷款渠道和产品有关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