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再平:加强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合作意义重大

时间: 2011-12-12 10:04:32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2月9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杨再平专职副会长在中小商业银行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合作研讨会上表示,合作不仅是中小商业银行的需要,也是整体银行业的需要。
  12月9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杨再平专职副会长在中小商业银行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合作研讨会上表示,合作不仅是中小商业银行的需要,也是整体银行业的需要。

  杨再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小商业银行加强在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合作的意义重大。一是有利于做大做强贸易融资这块蛋糕。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银行也找到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二是有利于中小商业银行发展贸易融资业务。通过银行间合作,有利于共同开发营销中心厂商,并依托中心厂商开拓上下游客户,提高相关产品的竞争力和银行的议价能力,增强客户对中小商业银行的信任度,同时也提高了各家商业银行的风险控制和风险管理能力。

  三是对中小商业银行发展具有特殊意义。通过银行间的合作,有效整合各家地方商业银行所具备的地缘优势,不仅对贸易融资业务发展有促进作用,由此可以带动商业银行相关业务产品的发展。

  四是对整个银行业合作发展也具有意义。合作不仅是中小商业银行的需要,也是整体银行业的需要。

  就中小商业银行加强贸易融资业务合作,杨会长提出如下建议:1、完善合作平台,有序开展合作。合作平台搭建成功后,要做到规范化、持续化,切实防范经营风险。要吸收更多的中小银行加入进来,不断壮大合作平台。2、在此平台基础上,树立品牌意识。不断打造、创新业务产品,建立合作服务品牌,让消费客户群体对我们从认知到认可,到喜好,最终形成对我们的依赖。在建立品脾的同时,做好宣传工作是十分必要的。3、针对当前票据业务风险较高,案件多发的态势,建议不妨从票据合作入手,在中小商业银行建立一个挂失止付,公示催告、信息共享平台,加大对电子票据的推广力度,还要进一步建立跨行风险防御体系,把票据业务合作做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杨再平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