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不断扩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时间: 2011-08-22 19:00:53 来源: 西藏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行西藏分行结合我区实际,大力改进金融服务,不断加快企业新产品拓展步伐,成功办理贸易融资项下500万元人民币“福费廷”业务。结合我区口岸贸易日趋活跃、经济稳步回升的现状,着力指导商业银行发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不断创新金融贸易产品,努力满足企业交易需求。

  本报拉萨8月19日讯(记者 韩勉)今年以来,我区银行系统针对辖区部分企业信贷需求增加的情况,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赋予西藏“十二五”期间特殊优惠货币政策,引导督促商业银行机构在以往推出“直贷通”、“成长之路”等信贷产品的同时,充分发挥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征信、清算等服务中小企业的功能,同时利用多途径宣传应收账款融资、应收账款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征信业务知识,帮助中小企业拓宽信贷融资渠道。

  中行西藏分行结合我区实际,大力改进金融服务,不断加快企业新产品拓展步伐,成功办理贸易融资项下500万元人民币“福费廷”业务。同时引进办理“对公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按期滚动”业务,截至6月末,销售额累计超过7000万元,缓解了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的局面。结合我区口岸贸易日趋活跃、经济稳步回升的现状,着力指导商业银行发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不断创新金融贸易产品,努力满足企业交易需求。上半年,全区银行机构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近16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也有利于银行优化信贷结构,增加经营收入,实现银企互利双赢。

  作者:韩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韩勉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