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拟出“十二五”内贸规划

时间: 2011-03-28 10:53:58 来源: 搜狐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世界银行2010年底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预测,未来两年,中国国内消费的增速在8.5%以上,内需对GDP增长的贡献在8%以上。随着十二五规划及其配套措施的推进,居民收入和保障水平将会得到大幅提升,居民的消费倾向和消费习惯将会改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商务部正牵头编制关于国内贸易的“十二五”发展规划,这项规划提出了要在“十二五”期末使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生产资料销售总额、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重要消费品市场的经营规模比“十一五”期末翻一番。

  据商务部相关人士透露,国内贸易“十二五”发展规划将争取在4月底出台。

  多数机构认为,此规划是扩大内需的主要措施,利好大消费概念。因为其目的在于扩大国内消费和培育新消费热点,为调结构和促转型提供支撑,与之密切结合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一揽子方案将逐步推出,将对消费行为产生长久驱动。与之相关的行业酿酒、医药、通讯、旅游和商业零售等可中长期关注。

  日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出席第十二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时指出,中国将按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推动经济转型。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编制和实施18个国家级重点专项规划。同时,李克强特别强调了扩大内需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木子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