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国内信用证:消除风险 实现双赢

时间: 2011-03-01 22:57:25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年前,我区一橡塑企业接到外地一客户的采购订单,因双方在业务上并不熟悉,在付款和发货上出现分歧。即路桥建行按照国内信用证的管理办法,积极主动地协助双发客户办理议付业务,及时解决了70万元资金问题。

  本报讯(记者 金珍娇 通讯员 俞尧龙)年前,我区一橡塑企业接到外地一客户的采购订单,因双方在业务上并不熟悉,在付款和发货上出现分歧。后来,对方借助建行国内信用证业务,将银行信用引入双方的资金交易。即路桥建行按照国内信用证的管理办法,积极主动地协助双发客户办理议付业务,及时解决了70万元资金问题。

   据了解,国内信用证是指开证行依照申请人(买方)申请开出的,凭受益人(卖方)提交的符合信用证条款的单据支付的书面付款承诺,建行国内信用证业务包括即期信用证、延期信用证和议付信用证。它主要借鉴了国际贸易中信用证支付的原理,是一种适用于国内企业之间商品交易的新型支付结算方式。国内信用证凭借银行信用,可以促进合约确立和履行,防止商业欺诈、保障交易案例,消除货款拖欠、促进资金周转,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资金效益,增加客户融资渠道等。

   “以银行信用代替企业信用,有效地解决了货到不付款、款到不发货的难题,避免买卖双方在贸易条款中的纠纷,同时也能保证货品质量,帮助客户合理融资产品结构,减弱企业在信贷规模紧缩或调整信贷产品结构时的融资压力。”该行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金珍娇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