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控货融资3大优势灵活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 2010-08-12 12:29:27 来源: 每日新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滨海新区经济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新区进出口贸易发展迅速,势头良好,规模不断增大,贸易企业的融资需求与日俱增。
    随着滨海新区经济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新区进出口贸易发展迅速,势头良好,规模不断增大,贸易企业的融资需求与日俱增。但是面对商业银行严格的信贷门槛政策,对资金的回流速度和需求量都有高度要求的贸易企业多会遇到融资困难,企业又该如何摆脱融资困境及时抢占市场?

  近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陆续与多家全国大型物流集团开展合作,加快推行控货融资业务,为企业提供了一种新的融资担保形式,不仅降低了融资门槛,而且拓宽了融资渠道,帮助企业积极盘活存货资产,降低其因增加存货带来的资金周转压力,使物流与资金形成了较为良性的互动。兴业银行控货融资业务的三大优势在于:

  质押物品种多样 操作简便灵活

  质押物品种主要包括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纸制品等,此类大宗商品该行均予受理。审批流程简便,企业只需提供有关货物所有权、价值、品质的证明材料以及授信所需的信贷资料即可审批放款。

  提供多种质押物 监管模式

  该行从融资企业角度出发拟定了多种质押物监管模式,主要包括:1、在监管单位自有库的质押监管模式;2、第三方库存质押监管模式;3、企业自有库存质押监管模式。具体模式可根据业务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利率可执行 优惠政策

  该行承诺对综合回报高、信誉好的企业执行优惠政策,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商品贸易,加快物资流通,提高企业发展速度,并以此谋求更加长远的金融合作关系。

  除控货融资外,该行其他贸易融资品种也一应俱全,可为企业同时提供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保贴、进出口押汇、人民币跨境结算、应收账款质押、国际保理等贸易融资业务。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表示,将根据客户需求灵活运用金融产品,为贸易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有效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