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西分行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快速发展

时间: 2010-01-13 13:08:57 来源: 中新网广西频道  网友评论 0
  • 2009年,工行广西分行进一步转变经营发展方式,加快传统流动资金贷款改造步伐,积极拓展新型短期融资业务,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截至12月末,该行贸易融资业务余额达34.7亿元,比年初增加23.44亿元,增幅为208.2%,不良率保持为零。

  中新广西网1月13日电(苏会瑶  庞远数)2009年,工行广西分行进一步转变经营发展方式,加快传统流动资金贷款改造步伐,积极拓展新型短期融资业务,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截至12月末,该行贸易融资业务余额达34.7亿元,比年初增加23.44亿元,增幅为208.2%,不良率保持为零。

  工行广西分行把发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作为调整流动资金贷款结构的一个重要手段,积极拓展业务发展思路,通过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督促指导、加大激励等多种措施,推动所辖14个分支机构成功办理多笔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形成了“由点到面”到“全面开花”的可喜局面。截至12月末,该行融资表内业务余额占一般流动资金贷款余额的占比为26.73%,高于工行系统平均水平,有效地改善了流动资金贷款结构。

  同时,该行重点围绕核心客户,大力开发其上下游企业,通过核定优质项目和核心客户,实施重点发展策略,使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步入以点带面、稳步发展的良性循环局面。2009年新增国内贸易融资客户173户,增幅为240.3%。

  此外,该行还积极推进产品创新步伐,成功办理了全国首笔未来商品货权项下预付款融资业务,实现了国内贸易融资产品的创新突破,并于9月份成功办理了第一笔国内订单融资业务,实现了该业务品种零的突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