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湖南水口山支行 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总量突破2亿元

时间: 2010-01-06 12:02:33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工商银行湖南水口山支行贸易融资业务从08年12月起步,经过一年的市场开拓、客户营销,目前已迈入发展的快车道,融资总量、客户数量和综合效益都名列全市前列。截止2009年末,该行已累计办理国内贸易融资合计达2.414亿元,客户已有年初一家发展到8家,规模、效益和影响力呈现齐头并进、由点到面的良好发展态势。

  工商银行湖南水口山支行贸易融资业务从08年12月起步,经过一年的市场开拓、客户营销,目前已迈入发展的快车道,融资总量、客户数量和综合效益都名列全市前列。截止2009年末,该行已累计办理国内贸易融资合计达2.414亿元,客户已有年初一家发展到8家,规模、效益和影响力呈现齐头并进、由点到面的良好发展态势。

  (一)业务总量超常规。该行于08年12月8日开立第一笔2000万元国内信用证,到去年累计开证36笔金额16100万元,融资总量从零的突破到超亿元,仅用一年时间,就实现国内贸易融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二)业务品种多元化。该行国内贸易融资品种已从单一开立国内信用证发展到开办国内信用证项下卖方融资、保理等品种,特别是国内信用证项下卖方融资受到信用证受益人欢迎,去年累计办理12笔计8040万元。

  (三)客户群体不断壮大。办理贸易融资客户已由一家发展到8家,其中新增本地3家,办理贸易融资600万,新增异地客户4户,办理国内贸易8040万元。由一家核心企业唱独角戏拓展到8家,贸易融资业务同业占比第一,影响力和示范效应不断增强。

  (四)业务效益日益凸现。通过发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该行已收到良好的综合效益:首先是直接增效,全年中间业务创收近90万元,贷款利息收入93万元,合计达183万元;其次是壮大了公司客户群体,为发展网上银行、结算、法人客户理财、工资代发等业务打下基础;再次增存,按开证缴存20%保证比例计算,仅保证金存款就增加3200万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