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长治潞城支行 商品融资贷款营销再创佳绩

时间: 2009-12-28 15:06:54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长治潞城支行把发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作为全行的第一要务,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措施,积极创新营销思路,加大对辖区内工业企业的走访和营销力度,在成功发放一笔2500万元商品融资贷款,一笔150万元回购型保理业务的基础上,日前又成功发放一笔1800万元商品融资贷款业务,促进了支行资产业务的稳健发展。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长治潞城支行把发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作为全行的第一要务,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措施,积极创新营销思路,加大对辖区内工业企业的走访和营销力度,在成功发放一笔2500万元商品融资贷款,一笔150万元回购型保理业务的基础上,日前又成功发放一笔1800万元商品融资贷款业务,促进了支行资产业务的稳健发展。

  一、深挖优质客户资源,以点带面努力拓展贸易融资渠道。一是依据拓潞城市政府出台的2009年经济发展战略。积极深入周边工业园区进行调查摸底,将发展前景好、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优质客户作为支行发展目标;二是以国内贸易融资作为我行服务中小企业的有效载体,加强与优质客户的联系沟通,深入了解客户资金需求,制定融资方案,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三是成熟一户,发展一户,以点带面,做好贸易融资客户资源储备,拓宽支行贸易融资渠道。

  二、规范业务操作,严把贸易融资信贷风险关口。一是从操作程序,岗位职责,材料收集,报告撰写,评级授信,押品评估,审查审批,作业监督,贷后管理等各个环节把握风险,不断提高客户经理对贸易融资业务的风险防范水平;二是密切关注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交易、资金流向、市场价格变化等情况。及时提供财务顾问业务服务;三是加深对政策风险,行业风险、信用风险、利率风险的理解,掌握风险要点,研究制定风险防范措施,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确保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健康发展。

  三、加强业务学习与培训,打造高素质客户经理队伍。支行在日常工作中十分重视客户经理业务知识的培训。利用晨会、周例会组织客户经理认真学习上级行贸易融资业务的相关文件,交流业务知识,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讨论,必要时向兄弟行、向上级行有关部门请教,逐步积累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经验,为贸易融资发展打下了实践基础。

  四、储备客户、拓展市场、满足客户实际需求。一是围绕潞城市辖区内及周边县(区)所辖客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市场调查,选择符合办理贸易融资业务的企业进行储备;二是根据企业资产、生产经营情况、应收帐款周期,上下游企业资信状况和产品交易链等环节,为企业设计合理的融资服务方案;三是及时了解企业资金需求,选择我行国内贸易融资项下合适的融资方式,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为企业提供方便,为全行经营效益打下良好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