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 六项措施加快发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

时间: 2009-10-27 13:59:25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为进一步加快贸易融资业务的发展,近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召开了促进会议,对下一阶段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发展提出了六项措施。

  为进一步加快贸易融资业务的发展,近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召开了促进会议,对下一阶段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发展提出了六项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快发展贸易融资业务是今后业务发展的重点方向,这项业务既有战略上的政策与制度支持,也是信贷业务经营转型的现实选择。要求全行必须高度认识发展贸易融资业务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持久推进贸易融资业务发展观念,建立灵活高效的组织协调机制,形成整体合力。

  二是上下联动,建立机制。成立由行长任组长、主管行长任副组长,公司业务部、授信审批分部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组成的贸易融资业务协调领导小组及前中后台部门负责人及一名业务分管人员组成的贸易融资业务推动小组,负责全行贸易融资业务的组织推动,协调和处理业务营销、贷款办理和贷款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三是加强考核,奖惩问责。为提高从业人员发展贸易融资业务的积极性,在绩效考核和分配上适当向贸易融资业务进行倾斜,对各支行办理的首笔贸易融资业务的按品种给予“业务创新奖”奖励,对小企业办理贸易融资业务的每笔增加“单项奖”奖励。同时,对年末贸易融资为零的支行,扣罚行长、分管行长、客户经理部主任绩效,并对支行一把手实行问责。

  四是拓宽思路,分类营销。多渠道、多角度深入了解和分析客户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和融资需求等信息,找准贸易融资业务的切入点。加强核心客户自身的贸易融资业务的营销,积极围绕核心企业拓展和营销新的客户群,加大对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的营销,大力发展以大型企业作为贸易融资业务源头、与配套供应商和经销商形成的供应链贸易融资。对今年四季度到期的流动资金(存量)贷款,尽可能地采用贸易融资置换原有流动资金贷款,有效提升贸易融资贷款的比重。

  五是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加强贸易融资业务的宣传和推介,通过各种形式将贸易融资等新产品作为重点推介产品,向客户进行广泛宣传,使客户了解和悉知贸易融资业务,扩大贸易融资业务影响力,提高贸易融资产品的知名度。

  六是防范风险,稳健发展。在积极做好大力推进贸易融资业务发展工作的同时,根据贸易融资业务的特点,加强对贸易交易真实性的审查审核,高度关注对应的现金流、物流及单、证、据等,采取有效手段控制贸易融资风险,提高防范、控制和化解风险的能力,确保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的健康稳步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