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融服务外包交易会19日拉开大幕

时间: 2009-09-23 18:06:10 来源: 长三角新闻频道  网友评论 0
  •    9月19日,和平区承办的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第二届金融服务外包交易会将正式拉开大幕,聚焦目光、汇聚资源、沟通友谊、结成硕果,伴随这样的主旨,交易会将硕果累累、永不落幕!

        金融翘楚齐聚沈阳,激情演绎东北亚经济圈产业盛会。

  当去年首届沈阳金融服务外包交易会在沈成功举办后,金融热潮迅速席卷和平,金融机构、企业纷纷聚焦沈阳金融街,如今,融资租赁、企业贷款、融资担保、企业上市、股权投资、企业并购、业务重组……各种金融业务都可以在和平区实现,“金融成果”显著。 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9月19日,和平区承办的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第二届金融服务外包交易会将正式拉开大幕,聚焦目光、汇聚资源、沟通友谊、结成硕果,伴随这样的主旨,交易会将硕果累累、永不落幕!

  外包会再敲金融最强音

  2008年,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与沈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英杰共同为“沈阳金融街”揭匾,标志着沈阳金融街的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期。2009年9月19日,和平区将进一步突出资本交易主题,扩大规模、提升品牌,继续举办第二届金融服务外包交易会。服务东北振兴、面向“环东北”地区金融协作、承载沈阳东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力争将交易会办成东北区域重组并购的纽带、产融结合的桥梁、资本交易的平台。

  与去年举办的第一届金融服务外包交易会相比,今年规模更大,档次也更高。此次交易会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中国银监会辽宁监管局、中国证监会辽宁监管局、中国保监会辽宁监管局、国际融资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沈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一次大型交易会。

  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以下简称“融洽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年度性金融会议,共有来自国内及世界各地的1556家单位参加,已成为国内投融资领域最具影响的金融盛会。而沈阳金融服务外包交易会是中国内地唯一以促进中国金融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专业活动,是财经群英、IT服务翘楚齐聚沈阳、关注东北亚经济圈的产业盛会。

  东北地区作为东北亚的地理中枢,连接着日、韩、俄等诸多国家,具有先天的金融服务区位优势;沈阳是东北地区中心城市,百年前即汇集了汇丰、花旗、东方汇理等世界知名金融品牌,当前金融市场又异常活跃,正朝东北亚金融圈服务的最大外包基地迈进,本次交易会必将成为金融机构、IT科技企业和私募股权基金等各方寻求业务合作的最佳平台。

  三大金融机构会上结硕果

  作为金融服务外包会的重要成果之一,三大金融机构在会议上揭牌,成为本次外包会最艳丽的花朵。它们分别是沈阳国际投融资交易服务中心、中国金融外包服务中心和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东北营业部,它们的落成丰富了沈阳金融街金融机构的构成,更利于提高沈阳金融服务水平及东北地区金融中心的建设。

  沈阳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建设,以国际、国内知名的金融中介服务为桥梁,广泛吸引私募基金等金融投资机构,致力于构建东北区域性投融资服务平台,为国内优势企业提供一个境内外上市融资和私募融资的渠道,同时也为境内外企业的并购交易和产业转移提供服务平台。沈阳国际金融服务中心所在的金融广场一至五层楼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如今滨海(天津)股权交易所东北分部、卓迈国际投融资服务中心、中国金融家与企业家国际俱乐部东北亚分部、辽宁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等争相进驻,并大都在本月正式运营。

  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是天津市政府与全国工商联及美国企业成长协会成功合作举办了两届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基础上,在融洽会组委会直接推动和领导下,依托其在国内外直接融资领域中强大资源、网络优势,以及已经为一百多家企业成功融资的专业服务经验,打造的一个融洽会常态化的直接投融资平台,是一家专业从事企业股权投融资信息交易的第三方服务平台,也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为拟融资的企业通过出让股权,根据股交所发展需要,在沈阳设东北代表处,以沈阳为中心,在可能适合业务发展的城市做设立分支机构的前期调研、论证和洽谈。

  而中国金融外包服务中心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全国工商联一起主办,其作为研究机构主要负责金融研究工作,并随时发布一些研究成果。

  八大平行会议纵论金融内外

  闭门会议、金融服务外包及资本对接洽谈会、“投资中国”活动、德意志交易所等欧洲资本市场投融资说明会、中国金融家与企业家俱乐部发展研讨会、中小企业融资攻略研讨及项目对接会、神州数码公司推介会、荣科科技公司推介会……外包会上同一时间举行的八大平行会议让金融界人士广言热议,纵论金融内外。

  此次会议将围绕金融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及沈阳东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展开讨论,共同演绎激情对话。会议还特别安排的交易对接活动,将促进金融机构所携项目与IT科技企业的外包解决方案进行现场接洽,将更有助于与会者充分交流,直接获得业务发展机会。同时,会议期间与当地政府、产业监管部门等相关负责人直面交流,有助于为参会企业在本地及东北地区搭建新的业务网络提供支持。

  本次会议借鉴国际流行的“资本对接”洽谈模式,使金融外包供需双方、投资机构等在大会安排的环境中进行意向接触,使各方都能获得多元选择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平行会议中的金融服务外包及资本对接洽谈会,也是本届交易会的核心活动,有投资基金、金融机构、本地企业三方参展,使具有投融资意向的企业及股权投资基金在大会安排的环境中面对面接触,为投融资双方创造多元化选择的机会,是提高投融资机率的有效会议平台。会前,和平区将准备工作做到细致入微,对于有投资志向的金融企业都提供5个符合条件的客户,供其选择,在外包会上,只要通过洽谈会进行进一步洽谈即可完成签约。此次洽谈会共提供200左右个洽谈展位和宣传展位,将汇集1000左右个企业,各企业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需要寻找自己满意的对接单位,最终取得洽谈成功。

  欧洲资本市场投融资说明会由荷兰旧卓迈集团会同欧洲三大资本市场相关专家学者,围绕具体案例,国内、外法律、会计制度的差异,赴欧上市融资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说明,到欧洲怎样上市、需要符合什么样的条件,在这里您都可以清晰地得到答案。

  中国金融家与企业家俱乐部发展研讨会由中国金融服务外包网承办。中国金融家与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11月20日,由中国金融网联合多家著名国际金融机构和5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筹建,是中国目前最庞大的金融家与企业家组织,发展并致力于成为该领域国际顶级的金融家与企业家联盟。此次研讨会上,专家们将热议金融局势,促进各地金融发展。

  中小企业融资攻略研讨及项目对接会是志在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的专题会议。众信金融将特邀资深融资专家和在中小企业融资产品有特色的金融机构为您务实讲解中小企业如何突破融资困境。通过金融专家精简讲解之后,企业可以与金融机构专家面对面洽谈对接,现场为企业诊断把脉,达成贷款意向。

  沈阳市政府以此次交易会为契机,加快聚集各类金融机构,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努力把沈阳建成东北地区金融中心。本报记者肖春苹特约记者丛邦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