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抚州分行以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为突破口 大力发展小企业信贷业务

时间: 2009-09-11 11:47:25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抚州分行以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为突破口 大力发展小企业信贷业务,截至8月末抚州分行已累计办理了小企业信贷业务48笔、金额7071万元,其中:办理了小企业国内贸易融资业务44笔、金额6725万元;为小企业签发银行承兑汇票4笔、金额346万元。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抚州分行以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为突破口 大力发展小企业信贷业务,截至8月末抚州分行已累计办理了小企业信贷业务48笔、金额7071万元,其中:办理了小企业国内贸易融资业务44笔、金额6725万元;为小企业签发银行承兑汇票4笔、金额346万元。该行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发展是从四月份办理了第一笔再生资源退税保理业务为契机,在短短的四个月时间内,已实现了业务品种、业务金额上的突破,并拓展了该行的小企业信贷市场。

  一、因势求变推动贸易融资业务。今年,该行认真筛选、积极营销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以贸易融资业务为着力点,大力发展国内保理、发票融资、票据贴现等新型供应链贸易融资产品。为增强客户对贸易融资业务产品的认知度,该通过银企洽谈会、产品推荐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营销,介绍工行贸易融资产品的优势和特点,在广泛宣传和深入调查的基础上确立目标客户,开展二次营销和跟踪服务。

  二、业务品种上的突破是指已办理过小企业四类行所能办理的所有信贷业务。如:国内贸易融资中办理过国内发票融资业务、国内单保理及双保理业务,国内信用证项下的卖方融资业务及再生资源退税保理业务;目前正在办理我行第一笔由省担保公司担保的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

  三、业务金额上的突破是指在四个月的时间内已累计办理了小企业信贷业务7071万元,占全行信贷业务总量的26%,占全部业务量的68%;至8月末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占全部流动资金贷款的比例为32.52%,提前总、省行要求到年底国内贸易融资达到20%的要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