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人保携手助力商业信用发展

时间: 2009-07-06 18:00:3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浦发银行 “商业账款融资及服务方案”启动暨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业务合作签约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浦发银行副行长兼北京分行行长冀光恒、人保财险副总经理兼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王景琛出席了该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浦发银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杨斌、人保财险人保财险总公司责任信用险部副总王玉玲分别致词。客户代表神州数码、北京医药股份的有关领导,在本次活动中作了重要发言,北大方正、中纺集团等30多家企业领导参加了本次签约及业务方案发布仪式。本次签约是浦发银行与中国人保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入和细化。

当前,受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冲击,我国及全球经济的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今年3月,财政部、商务部、人行、银监会和保监会在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信用销售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把赊销作为扩大内需、保证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要求大家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积极予以推动。

浦发银行坚持“新思维、心服务”的理念,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市场需求,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专门针对企业的应收账款难题,推出了国内首单,由银行买断购入企业应收账款,并整体投保的银保合作服务方案。该方案建立了银保联合的信用风险防范与分担机制,旨在通过银行与保险专业分工,形成由保险公司承担买方信用风险,由银行提供相配套的融资产品,将融资与信用担保服务相结合,即提升银保各自服务产品的内涵与品质,并为企业解决了包括融资、账款管理与催收、买方信用风险担保等诸多问题。

相信这款专门针对企业在国内贸易中形成的应收账款而设计的贸易险项下融资服务方案,必将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前景。同时,对于扩大国内需求、刺激消费增长;加快资金周转,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它有助于丰富融资途径,促进银行信用和商业信用协调发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有助于优化市场信用环境,完善社会信用体系。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浦发银行也正式向社会推出其“商业账款融资及服务方案”。作为国内最早开办保理业务的银行之一,也是最早提出企业商业账款融资及服务一体化理念的银行,浦发银行致力于走商业账款融资及服务专业化道路,是国内少数将本、外币商业账款业务集中统一经营的银行。浦发是国内少数将本、外币商业账款业务集中统一经营的银行,也是国内少数建有国际、国内保理和应收账款融资一体化电子服务系统,首个推出网上应收账款服务的银行。该行设有专业的管理团队,在总行和30多家分行拥有具备国际专家资格的专业人才。该行是全球最大保理商组织FCI的重要成员,并已与世界各国的几十家保理商间建立了正式合作关系,拥有对全球商业账款监管和控制的能力。浦发银行的商业账款融资及服务方案,主要涵盖:国内保理、国际保理、信用保险融资、租赁保理、供应链保理、应收账款池融资和账款电子化管理等,旨在向供应链中的卖方或买方企业,通过浦发银行商业账款服务平台进行运作,针对应收或应付账款,提供各类产品组合,包括账款融资、买方信用风险担保、账款催收和账务管理等综合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丁翊轩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