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中行1.79亿欧元预付款保函助机电产品出口

时间: 2009-07-06 17:34:5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省中行为黑龙江天狼星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开出1.79亿欧元预付款保函。此笔保函,是我省银行业开出的单笔金额最大的一笔,有效保证我国成套机电产品第一次打入俄罗斯电力市场,成为我省银行业落实国家提出的“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大手笔业务。

  据介绍,预付款保函是指担保人(银行)根据申请人(合同中的预收款人,通常情况下是出口商)的要求向受益人(合同中的预付款人,通常是进口商)开立的,保证一旦申请人未能履约,或者未能全部履约,将在收到受益人提出的索赔后向其返还该预付款的书面保证承诺。预付款保函是促成买卖双方交易顺利进行的一个必要条件,是银行信用代替商业信用的书面保证承诺。

  黑龙江天狼星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对俄罗斯出口成套2×660兆瓦的火电发电机组业务。今年以来,得知俄方投资建设特罗伊茨克电站计划,并将购进设备增加1.79亿欧元的预付款时,企业要求中方银行出具预付款保函,省中行多次带领相关业务人员到黑龙江天狼星现场办公,保证该行将1.79亿欧元预付款保函成功开出。

  据悉,此笔保函对我国成套机电产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将起到推动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