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行办理首笔债项授信项下大宗商品贸易融资

时间: 2012-08-17 09:23:30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农业银行日前采用债项授信方式为天津某客户开立大宗商品项下进口信用证两笔,实现了农行债项授信项下大宗商品贸易融资的首次突破。

  本报北京8月15日讯 记者周萃报道 农业银行日前采用债项授信方式为天津某客户开立大宗商品项下进口信用证两笔,实现了农行债项授信项下大宗商品贸易融资的首次突破。

  据介绍,大宗商品国际贸易融资业务是以客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拥有或在途的大宗原材料、产成品或存货物权质押为前提,为之办理的国际贸易融资业务。该业务采用债项授信方式,即以单笔业务的债项金额核定专项授信额度,解决了大宗商品贸易客户授信额度不足问题。在这一模式下,授信不再依赖客户静态的历史财务数据,而是立足于动态现金流,逐笔核定授信额度,专项用于办理相应贸易融资业务,符合大宗商品融资单笔金额大、期限短、循环快和自偿性强的特点,是国际先进银行普遍采用的大宗商品融资授信方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周萃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