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银行无锡分行推出进口存汇赢特色产品

时间: 2012-07-30 22:32:19 来源: 中国贸易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当前,客户对贸易融资产品的需求在不断提高,已从单一的融资需求,发展到价值增值、降低成本、简化操作、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等多元化的要求。近期,华夏银行无锡分行重磅推出进口存汇赢特色产品。

  当前,客户对贸易融资产品的需求在不断提高,已从单一的融资需求,发展到价值增值、降低成本、简化操作、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等多元化的要求。银行贸易融资市场争奇斗艳,有的推崇体制创新,有的热衷产品创新,有的实行营销创新。贸易融资伴随着行业不断改变的经济特点和金融需求而存在。

  无锡位于经济发展较快的长三角经济圈,随着全球产业结构调整转移步伐进一步加快,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的大趋势不可逆转,国际产业和资本向长三角转移的势头依然强劲,为无锡经济国际化发展提供了契机。

  近期,华夏银行无锡分行重磅推出进口存汇赢特色产品。该产品利用无锡分行大额外币存款定价权优势,将外汇保证金存款/外汇存单质押、进口贸易融资和外汇资金运用三者结合,在不增加客户授信额度的敞口风险,不增加业务风险和操作环节的基础上,用于企业信用证、托收和汇出汇款等多种结算方式的付汇需求,致力于为企业拓宽外汇资金运用渠道,提高外汇资金运用收益。

  进口存汇赢产品可将客户符合外汇管理政策的经常项目项下自有外汇或购汇所得外汇以协议定价方式确定存款利率,并在华夏银行质押、办理进口贸易融资并对外支付,到期客户存款本息与到期客户需支付的融资本息差价,形成了客户可观的收益。同时,银行通过发放外汇贷款、进出口押汇、同业代付、上存总行、存放同业、人民币与外币掉期业务等多渠道对所吸收的外汇资金进行综合运用,为银行自身也带来了收益,从而实现了银企双赢。

  如今,银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新产品的拓展离不开健全的国际业务营销体系、专业的营销团队和优质的服务。经过两年的国际业务营销机制建设,无锡分行建立了首席产品经理、专职产品经理和兼职产品经理的国际业务营销体系,使客户经理在营销国际业务客户时有了专业的团队支撑。针对各行业和大宗商品交易特点,产品经理团队给予企业必要的提示和相关的指导,帮助客户规避因汇率变动、外汇政策等因素而造成的风险,并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利益最大化。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华夏银行无锡分行国际业务的发展是全行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无锡分行将坚持“以中型客户为主,大中小客户共同发展”的客户经营理念,积极探索发展道路,与时俱进,在激烈的国际业务竞争中争得自己的市场份额,保持自己的发展空间。

  (作者单位系华夏银行无锡分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计建萍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