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贸易融资有几种分类方式

时间: 2012-04-06 16:22:51 来源: 重庆论坛  网友评论 0

  •        (一)按照资金来源划分

       (一)按照资金来源划分

      1.一般性贸易融资。它是指资金来自商业银行。通常情况下,这种融资多与国际结算紧密结合。贷款期限有短期、中期、长期三种;利率采用市场上固定或浮动利率。

       2.政策性贸易融资。它足指由各国官方或半官方出口信贷机构利用政府预算资金向另一国银行、进口商、政府提供的贷款,或半官方出口信贷机构提供的信贷担保,由商业银行利用其自有资金向另一国银行、进口商、政府提供的贷款。该贷款通常被限定用于购买贷款国的资本货物,以促进贷款国的出口。

       二)按照融资的货币划分

       本币贸易融资。它是指使用贷款国的货币提供的融资。一般情况下,这种贷款的对象为本国外贸企业。

        2.外币贸易融资。它是指使用非贷款国的货币提供的融资。此处所言外币,可以是借款国的货币,也可以是第三国的货币,但必须是可自由兑换

 的货币。

       (三)按照融资有无抵押品划分

       1.无抵押品贷款,也称为信用贷款。它是指银行无须企业提供任何抵押品,而是凭借企业自身信用做担保向其发放的贷款。一般情况下,该贷款只适用于资信好、与该银行业务往来时间长、无不良记录的大中型外贸企业。
 

       2.抵押贷款。它是指需要抵押品而发放的贷款。该贷款通常适用于风险大、期限长的项目,或信用级别低的中、小外贸企业融资。

        目前国际上通常采用的国际贸易融资方法有:国际保理、信用证、福费廷、打包放款、出口押汇、进口押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论坛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