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保融:专业之臂 扶成功路(组图)

时间: 2011-07-22 14:35:21 来源: 南京报业网-江苏商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了解到,宁波银行专保融产品有一个优势是在担保公司同意担保的前提下,企业无需向银行另行提供额外的担保措施。2010年年中,企业因经营需要向宁波银行申请贷款,经过现场考察,银行人员对于企业的经营比较认可,面临的关键问题是担保方式如何解决。

\

\

南京分行

  金色池塘系列产品展

  中小企业成长专家

  第 期

  8

  本报记者 陈逢春 报道 特约撰稿 乔松

  目前许多银行在给予中小企业授信时,由于某些原因,导致出现暂时无法提供抵押的情况。如:企业已经购买土地并缴纳土地出让金,但是土地证尚未办理,或者企业的土地为租赁,厂房、办公楼和机器设备系自己建造购买。对于没有房屋两证,企业自行建造的厂房、办公楼又不能抵押时那该怎么办呢?寻求实力雄厚的企业为自己公司担保又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沟通成本。这对于急需资金周转的企业来说,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难题。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有一款产品专保融就使得中小企业在没有抵押和没有担保的情况下,通过专业担保公司担保,迅速快捷获得银行授信。

  记者了解到,宁波银行专保融产品有一个优势是在担保公司同意担保的前提下,企业无需向银行另行提供额外的担保措施。担保公司认可企业提供的反担保措施方式有许多如机器抵押、租金收益权质押等。类似这些担保方式在银行不认可的情况下,通过引入担保公司的方式解决了企业的担保不足情况。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零售公司部副总经理顾震介绍,专保融是宁波银行根据与小企业的业务合作情况、信用记录及还款能力,向其提供的由宁波银行签约的专业担保公司提供保证担保的授信业务。企业获得担保公司担保后可以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票据贴现、贸易融资、开立信用证等各类授信产品。该项产品操作流程便捷。担保公司同意担保且银行审批同意叙做的情况下,一般2天左右即可办理完毕业务。

  案例一

  南京某物流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01年,成立至今一直运营物流运输行业。企业因进入物流行业时间比较长,上下游关系稳定,客源和业务订单充足。企业经营地址在南京栖霞区,企业租用了当地58亩的集体土地(租用土地使用权)用于建设自己的物流配载中心。物流配载中心内现有二栋库房、一栋办公楼、一栋宿舍楼,库房面积约20000平方米。企业将部分没有使用完毕的土地和库房对外出租。每年租金收益比较可观。中心内的建筑全是企业自己投资建造。因土地是集体土地,故房屋建筑无法办理产权证。

  2010年年中,企业因经营需要向宁波银行申请贷款,经过现场考察,银行人员对于企业的经营比较认可,面临的关键问题是担保方式如何解决。企业经营人自有住房已经办理了抵押贷款,目前已经没有可以提供的抵押物。

  宁波银行工作人员与企业充分沟通后,向企业提供了专业担保公司担保的方式。企业虽然没有房屋两证,但是房屋建筑是企业实实在在的投资。企业拥有集体土地的使用权,同时每年又有库房出租收入。担保公司经过考察认可企业当前的经营,同意为其在宁波银行的贷款提供担保。企业在担保公司担保条件下顺利取得宁波银行300万元的贷款。

  案例二

  南京某置业开发公司专业从事商务租赁服务。企业通过承租市内改制国企的工业厂房,经过改扩建变成商业办公用房对外出租。企业通过招商引资赚取租金的差额。经调查了解,该企业的经营模式比较好,压力在于前期招商。一旦招商完毕后办公房的出租率比较高的话,企业的盈利稳定且逐年递增。

  企业建设的某招商园区因园区内企业较多,需要对建设进行提档升级,提高企业形象,增加租金收入。改造工作需要资金一次性投入,租金是按月收取。两者之间的时间差使得企业需要向银行借贷。但是企业因是轻资产型企业,园区内的土地厂房系租赁,没有什么固定资产。所以在银行借款困难比较大。

  宁波银行工作人员向企业推荐通过担保公司担保的方式。企业拥有稳定的租金收入,只是时间与支出不匹配。担保公司、借款企业和园区内承租企业签定三方协议,以租金收益权的质押的方式向担保公司提供反担保,同时追加企业经营人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和企业股权质押。完善审批手续和担保手续后,该企业顺利地获得宁波银行500万元贷款。

  专保融简介

  专保融是宁波银行向小企业提供的由宁波银行签约担保公司保证的授信业务。

  优势特点:

  采用专业担保公司担保,无需向银行另行提供抵押物。

  审批速度快,通常2~3天内可回复。

  适用范围广,可用于贷款、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各类授信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京报业网-江苏商报 作者:第 期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