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率先在全国推出“边贸融资通”

时间: 2010-12-20 22:48:40 来源: 左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12月15日下午,笔者从凭祥市银业边贸融资洽谈会上获悉,在推出国内首个网上银行“边贸通”结算业务之后,中国工商银行又为边贸企业量身订做了“边贸融资通”业务,成为全国金融系统中首个边贸专项系列产品。据了解,自2007年工商银行推出“边贸通”产品后,工行凭祥分行的边贸结算业务累计达到133亿元,在同行业中名列第一。

  12月15日下午,笔者从凭祥市银业边贸融资洽谈会上获悉,在推出国内首个网上银行“边贸通”结算业务之后,中国工商银行又为边贸企业量身订做了“边贸融资通”业务,成为全国金融系统中首个边贸专项系列产品。

  “边贸融资通”是工商银行为解决企业在生产经济销售等过程中的资金需要而提供的系列短期融资业务。业务包括但不限于边贸企业进口信用证、边贸商品融资、边贸应收账款融资和边贸出口退税融资等融资产品。

  据了解,自2007年工商银行推出“边贸通”产品后,工行凭祥分行的边贸结算业务累计达到133亿元,在同行业中名列第一。特别是今年6月22日广西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启动以后,共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1249笔,累计约15亿元人民币。今年以来累计发放贷款1.8亿元人民币,有力地支持了凭祥的边境贸易,促进了凭祥的经济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赵春 黄春江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