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浙江分行叙做首笔见索即付保函业务

时间: 2010-07-12 18:13:2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首笔适用国际商会《见索即付保函统一规则》(以下简称“URDG758”)的保函由中行浙江分行成功开立,标志着URDG758开始在中行国内保函业务中得以正式应用。
近日,首笔适用国际商会《见索即付保函统一规则》(以下简称“URDG758”)的保函由中行浙江分行成功开立,标志着URDG758开始在中行国内保函业务中得以正式应用。

URDG758是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商会为独立见索保函实务制定的国际统一惯例,是1992年生效的URDG458的升级版,历经3年修订而成。2010年7月1日,URDG758在全球范围内正式生效。

7月2日,诸暨额菲达进出口有限公司向中行浙江分行提出开立保函的申请,要求向日本一家公司开立金额为46,144.25美元的质量保函,同时要求保函适用URDG758。在收到申请后,中行浙江分行立即着手对保函条款进行研究,分析业务中存在的担保风险,并依据URDG758对保函格式进行严格把关。当天下午,该行开出保函,成功办理了中行国内首笔适用URDG758的保函业务,体现出中行在外汇保函专业技术领域在国内同业中的领先地位。

中行浙江分行此次办理适用URDG758保函业务,标志着URDG758开始在中行国内保函业务中得以正式应用,也体现出我国银行业与国际接轨程度的进一步加深。

早在URDG758修订的过程中,中行就曾代表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多次向国际商会提供意见,很多建议也被采纳,反映了我国银行业在国际规则制订过程中话语权的进一步增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