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新推“融税通”解决出口企业融资难

时间: 2010-07-05 21:36:41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记者获悉中国建设银行专门为出口企业设计的一款名为“融税通”的融资产品,有望帮助中小企业摆脱融资困境。

  2008年肆虐全球的金融危机虽正在远去,但众多以出口主打的中小企业却仍笼罩在其阴影之下。日前,记者获悉中国建设银行专门为出口企业设计的 一款名为“融税通”的融资产品,有望帮助中小企业摆脱融资困境。

  据了解,“融税通”是指出口企业将出口退税专用账户交给建行托管,建行则根据企业应退未退的税款额,为企业建立“出口退税池”,并基于该“出口 退税池”向企业提供多种贸易融资的综合金融服务。而与目前金融市场上常见的“出口退税质押贷款”等产品相比,“融税通”更加灵活、多样,其不仅可以获得出 口退税融资,还能让中小企业基于“出口退税池”获得免担保、无抵押的出口订单融资、打包贷款、信托收据贷款等多种贸易融资支持,且能选择以外币发放融资款 项。

  建行佛山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差,一般情况下金融机构不太愿意向其贷款,而即使申请通过,审核程序也会比较繁琐, 企业从申请到最终获得贷款所耗费的时间会很长。而建行此次推出的“融税通”业务除了免担保和抵押等优点外,企业可以在核定授信额度后,当日交单当日收款。 不仅如此,与一般银行的“出口退税质押贷款”必须等到申请退税后才可融资不同,出口企业最早可以在出口货物后就立即申请融资,且融资比例最高可达应退未退 税金额的90%。而融资期限也会按照企业申请的融资品种确定,融资期限可达180天,并且不受出口退税款到账的时间限制。如果出口退税款到账时间早于融资 期限,企业可选择不提前还款,并可以申请将超出融资比例部分的退税款提取支用。洪俊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