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广东分行以国内信用证为汽车经销商提供融资支持

时间: 2009-07-16 18:10:1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工行广东分行营业部经过调研发现,汽车经销商在销售汽车时,需要先向整车制造企业支付车款,后从消费者处收回,存在因采购汽车存货的周转性资金缺口,资金缺口时间为“整车制造企业安排交运时间+运输时间+终端销售时间”。

工行广东分行营业部经过调研发现,汽车经销商在销售汽车时,需要先向整车制造企业支付车款,后从消费者处收回,存在因采购汽车存货的周转性资金缺口,资金缺口时间为“整车制造企业安排交运时间+运输时间+终端销售时间”。而汽车经销商多为中小型民营企业,许多资产规模较小,信用等级偏低,无法供抵押固定资产,按固有的信贷标准难以符合准入要求。

针对汽车经销商的资金缺口,工行广东分行营业部从结算工具、融资模式及风险控制方面进行创新突破,推广以国内信用证作为载体、以集中开立国内信用证的方式替代传统、分散的银行承兑汇票,并为特约经销商提供融资的服务模式。同时,采用提单或汽车质押,并引入第三方物流商监管的方式进行风险控制。仅2009年一季度,工行广东分行营业部就为某大型汽车公司的特约经销商办理国内信用证开证业务598笔,开证额累计20亿元,办理国内信用证卖方贸易融资20.9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