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保理业务客户激增120% 保理业务系统上线

时间: 2008-11-17 13:10: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由于切实解决了企业在供应链中所面临的问题,深发展保理产品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截至10月末,客户数与年初相比增加120%,保理发放融资余额超过100亿元,在深发展续作保理业务的企业应收账款坏账损失率为零。

  在良好的市场基础上,深发展11月5日宣布保理业务系统正式上线,并同时推出3个系列、10多项细分保理产品,广泛覆盖国内、国际、有追索权、无追索权等业务领域。至此,深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已覆盖了企业贸易融资中预付、存货和应收全部三种资金形态,实现了全方位一体化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这一品牌业务的竞争力。

  深发展本次推出的保理业务系统包括9大功能模块,可支持各种类型的保理业务和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操作和管理,同时还可与该行网上银行连接,为企业提供在线账务查询服务。

   深发展贸易融资总监马黎民表示:“我们将逐渐建成国内最强、最全面的支持企业销售的应收账款管理服务与融资产品系列。未来,深发展将建成贯穿供应链全链条采购、生产与销售的贸易融资全面产品体系。”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企业应收账款总量约6万亿元,占企业总资产的30%左右。全国90%以上的中小企业深陷应收账款之困,其资产价值的60%以上是应收账款。深发展保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林晓中指出,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企业经营的不确定性增加,信用风险整体上升,保理业务系统以及应收账款系列产品的全面推出,对于帮助企业盘活与管理应收账款,审慎理财、稳健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深发展于2002年开始提供国内保理服务,2007年加入国际保理商联合会,提供国际保理服务,并国内外多家保险公司和保理商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从而可以为客户提供广泛的国内外风险分担网络。2008年1月,深发展成立了全国首家总行保理业务中心,统筹负责全行保理业务的管理与市场营销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