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银中国完成首笔《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更新版)》项下贸易融资项目

时间: 2022-06-20 11:38: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6月15日消息 德银中国今日宣布,为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天成租赁”)提供1.87亿元三年期应收账款的贸易融资。


  该交易是德意志银行集团第一笔符合《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更新版)》标准的贸易融资项目,所募集资金将为天成租赁在中国所建设的两个风电厂项目的直接租赁业务提供融资支持。


  据了解,此项交易符合《目录》中“情景1”的定义,即该项经济活动在中国和欧盟两个分类目录中的定义明显重合,并由此认定其在《目录》范围内具有可比性。同时,该项目也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与可再生能源和基础设施发展有关的第七和第九项目标。


  “天成租赁长期致力于为清洁能源发展提供融资租赁等综合金融服务,此次交易展示了德意志银行对跨市场绿色融资标准的深入理解与统筹协调能力,为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转型提供全面助力。”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德意志银行客户业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邱运平表示。


  预计两个风电项目建成后,绿色电力总容量将达到100MW,每年可生产2.7亿度绿色电力,预计每年可减少超过22.6万吨二氧化碳当量(tCO2e.)的温室气体。


  该项目也符合亚洲开发银行(ADB)的环境和社会管理系统(ESMS)的要求,并已获得ADB通过其绿色投融资平台所提供的部分优先债务融资。


  据悉,德意志银行此前宣布将在2025年底前完成2000亿欧元的可持续投融资总额,截至2021年底已完成1570亿欧元,因此今年三月德意志银行宣布将原定目标提前至2022年底前实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