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发行大同市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国际贸易融资业务

时间: 2022-06-20 11:31: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来源: 走遍大同


5月5日,农发行大同市分行为华远国际陆港(大同)集团有限公司审批出口信用证321.31万美元,该行为该企业累计授信贸易融资1亿元人民币。该笔业务作为全市乃至全省首笔贸易融资业务,填补了该行此项业务空白点,实现了贷款产品组合、资产负债一体化、本外币一体化营销的有效联动。


今年以来,该行高度重视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优化,将国际贸易融资作为业务突破领域,以支持山西北肉战略和切入点,以华远公司为信贷载体,以企业拥有的保税物流中心和山西唯一的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资质为背景,以企业与3家国外供应商签订的农产品采购合同为依托,为重点涉农外贸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信用证的开立是该行在支持华远国际陆港(大同)集团有限公司“前期贷突破+项目贷巩固+流资贷拓展”的基础上,助力企业发展的又一有力产品,有助于企业国际贸易做大做强,对于增加客户粘性也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该企业是山西“北肉”战略建设重点实施企业,其承建山西“北肉”冷链加工产业园是山西“北肉”战略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融入京津冀、对接“一带一路”重要畜产品的国际贸易枢纽、交易中心和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年加工肉类产品达20万吨,该平台通过引进国内、省内知名进出口肉类加工企业,引领推动全省肉制品产业集群建设,进而推动全省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省级战略向深度拓展、高质量发展。此次该行为企业提供的贸易融资业务,是该行聚焦地方农业发展“特”“优”战略、主动融入中部崛起的有力举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