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石狮提升外贸企业跨境贸易融资服务质效

时间: 2022-06-20 11:30: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来源:石狮日报 


记者6月16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家银行接入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服务企业15家,累计完成融资放款297笔,分别融资放款3453万美元和2亿元人民币。


  据悉,泉州市商务局、泉州市外汇局、泉州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应用的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广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助力提高企业跨境贸易融资服务效率。该行动方案提出,充分运用“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发货后)”“出口信保保单融资”等平台应用场景,增加贸易融资供给;鼓励各银行利用服务平台“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等模块功能,持续改进和丰富跨境融资产品,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受全球新冠疫情、外需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我市外贸领域承压明显。为有效破解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石狮市商务、外汇部门联合加强推广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充分运用“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发货后)”“出口信保保单融资”等平台应用场景,利用区块链可信的技术特点,构建企业、银行、政府等多方“信任生态”,增加贸易融资供给。


  优化公益性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是我市助力提升外贸企业发展的举措之一。作为全国首个公益性金融公共服务平台,石狮市金融服务中心旨在帮助解决信用、信息不对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据了解,该中心采用政府管理、银企参与、非营利的运作模式,构建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体系、社会信用服务体系、产业金融对接服务体系等三大体系,有机整合多种公共金融服务,满足社会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同时,我市通过搭建“石狮市小微融资对接平台”,采用“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模式,利用第三方征信机构、企业信用信息大数据和信用评级模型等大数据技术,服务金融机构及中小微企业。目前,已上架20家金融机构包含服务外贸企业的外汇融资产品及汇率避险等金融产品100多款,共助力石狮中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贷款269笔、授信超8.11亿元。


  (记者 兰良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