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区块链底层技术提供商“复杂美”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时间: 2020-05-13 10:07:01 来源: 原创  网友评论 0
  • 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复杂美”)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由链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借助资本伙伴的助力,复杂美将更好结合自身技术沉淀与产业优势,实现从领先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到“应用-产业-生态”的全链路整合升级。

图片1.png


 

近日,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复杂美”)完成数千万Pre-A融资链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借助资本伙伴的助力,复杂美将更好结合自身技术沉淀与产业优势实现从领先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到“应用-产业-生态”全链路整合升级。

 

复杂美是全球领先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提供商,自2013年起启动区块链的研发与创新,是国内较早一批涉足区块链领域技术研发的企业2014年,复杂美申请了第一个区块链相关专利——钱包找回。根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索引最新显示,目前复杂美已累计申请了400多区块链技术的发明专利其中13项已授权,位于全球第五,阿里巴巴和腾讯科技全球排名第一和第二。作为一家坚持发展自主创新能力和底层技术的区块链服务商,复杂美的技术实力扎实且积淀深厚,多次获得各级政府领导及同业者的认可,这也是复杂美吸引资本机构的原因之一。

图片2.png 

 

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复杂美2018年起,陆续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展开区块链项目合作。截至目前,已实现近50平行链项目落地,包括去中心化社交、电商、溯源存证、借贷等一系列应用,并实现快捷易用的跨链交易,为万链互联的价值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3.png

复杂美的区块链核心底层技术Chain33区块链开发者平台,凭借高度模块化特性,帮助开发者灵活配置其所需的功能模块;同时特有的平行链创新技术经过近两年商业化验证,具备低成本高性能、快速部署的优势,有效降低开发者门槛,提升区块链赋能实体产业效能

 

 

图片4.png


Chain33底层示意图

 

Chain33的技术领先性已受到包括微软在内的多家行业巨头认可,2018年复杂美作为国内区块链行业代表,受邀参加微软位于拉斯维加斯的Inspire大会;2019年4月,Chain33平行链经过多轮调研及评选,成功上线微软Azure云市场,这也意味着所有微软云Azure用户可在云端一键部署属于自己的Chain33平行公链,开启链上新世界。而这也正与微软“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团队,成就不凡!”的全球使命不谋而合。

 

图片5.png


如果说复杂美的技术领先奠定了其在区块链领域的不凡实力,那么复杂美敏锐的运营市场洞察,则让这家拥有12年历史的行业先行者始终站在产业发展的潮头浪尖。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秉承着“区块链服务社会和人民”的理念,在创始人吴思进的组织下,复杂美快速组建了一支高效协同的突击队伍其中,既有来自甲骨文、阿里、华为等高新技术企业的资深技术工程师也有来自政府单位、500强上市公司的战略分析专家,平均年龄90后,却拥有深耕行业的实战经验。正是凭借这种热血奋战和专业精神,复杂美得以在行业内率先打造了区块链+慈善平台,让爱心捐赠和医护志愿者信息得以在链上永久保存,1个月时间,遍积累了超过50万条爱心捐赠数据,更有各地政府及慈善机构纷纷展开合作;而在浙江率先推动社会科学复工复产之际,复杂美又联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迅速打造了“绿码复工通”信息管理系统,通过“扫一扫、点一点”的便捷操作,让基层工作者、企业、园区、监管部门等实现多方高效联动,减轻疫情监管压力,助力社会复工复产,抗疫产品的快速响应和推出,也吸引了包括人民政协报、36氪、二更等传统媒体,以及互链脉搏、巴比特、星球日报、金色财经、火星财经等区块链媒体的争相报道。

 

图片6.png


后疫情时代,复杂美仍然坚持着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打造产业区块链生态的主方针。复杂美早期打造并不断优化迭代的区块链电商平台——上链购,现已陆续与阳澄湖大闸蟹产地品牌、杭州知味观等大型品牌企业合作,探索区块链+电商的新模式;同时,上链购还向原产地生产商提供免费入驻服务,为优质原生态产品打通销售链路,吸引了近百家入驻商家、数百品类商品在链上探索数字化价值未来。

而区块链溯源平台——上链查,凭借区块链透明公开、不可篡改的特性,让链上信息更具可信性,不仅实现了产品信息全流程可追溯,还为司法存证、知识产权确权、企业流程管理、人才招聘、艺术品防伪等领域提供了区块链解决方案。

上链购+上链查的“电商+溯源”一体化方案,也受到了行业的认可。在2019年重庆智博会上,上链购上链查荣获大会颁发的“2019年度优秀区块链解决案例”荣誉,闪耀山城。

 

图片7.png


而未来,复杂美将继续发挥行业领先优势,并与“一亿中流”中小企业站在一起,深入探索区块链在各个产业中,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真正让区块链赋能实体。

 

 

图片8.png


主链+平行链双层架构图

对于本次融资,复杂美创始人CEO吴思进表示,“本次融资后,公司将有更加充足的弹药投入到市场开拓和技术研发之中,不断开拓区块链的应用边界,让区块链技术赋能更多传统产业,以价值互联网打破传统行业物物交换的壁垒,实现真正的价值互通。也非常感谢链兴资本团队,在本次交易中帮助公司和投资人快速达成对行业未来发展的共识,帮助公司对融资有了更专业的理解”。

链兴资本合伙人蒋利峰表示,复杂美以专利闻名链圈,在研发上的投入一直不遗余力,研发人员一直保持数百人的团队,这在区块链行业是非常少见的。经过数年的投入和积累,复杂美完成了完全自主可控区块链底层开发平台Chain33,用户可以基于Chain33做自己的联盟链和公链,而且复杂美独创的平行链技术已经在几十个应用场景落地,为万物互链提供了跨链基础设施。随着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加快,拥有扎实底层技术和领先跨链架构的公司价值将会逐渐凸现,我们看好复杂美和Chain33平台的发展前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原创 作者: (责任编辑:万鹏wp71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