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家提出在自贸区建成商品流通领域特别是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平台方面的“亚投行”

时间: 2017-04-13 17:01: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光明网

来源:光明网


就在今年5月我国政府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2017上海‘一带一路’新商务论坛”于4月8日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和上海建桥学院联合主办,以“开放互联、合作共赢”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深入探讨“一带一路”战略下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共同解析“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流通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和学术问题。论坛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息,在国际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不断升温,中国商务和流通产业正在迎来历史性机遇。这对我国正在着力推进的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必将产生积极的正能量和有效的推动力。



北京工商大学洪涛教授指出,上海市政府在自贸区的建设中,出台了一系列的制度和政策,来吸引和促进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在自贸区形成一个比较大的平台,这几年连续大量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进入这个领域,同时大量的交易平台出现,而且这个平台的国际参与度和全球运营率正在提高。洪涛教授建议,上海自贸区的建设一定要走在世界的前头,要把自贸区建成在商品流通领域特别是在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平台方面的“亚投行”。


据悉,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上海建桥学院是一所紧密结合上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生产、服务和管理第一线的应用型人才的民办本科院校。学校座落在美丽的浦东临港新城,是上海地区占地面积最大、建筑面积最多、校园环境最优美、教育教学设施最齐备、最现代化的民办高校。多年来,学校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民办大学的办学之路,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学校先后加入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全国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办学规模稳步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对外合作发展迅速,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一所全国知名的民办本科院校。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学校,学校在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现代应用大学的发展空间,其中,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是学校重要的任务。国际商务学科是学校最有基础,也是最具活力的一个学科。这个学科紧密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上海“四个中心”建设需求,聚焦“一带一路”商务特色,努力为培养跨国经营管理、国际贸易投资、国际市场营销、国际经济法律、国际商务谈判等上海市紧缺人才作出贡献。为了更好地加快这个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在本次论坛上成立了上海建桥学院国际商务学科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由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副理事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凤凰财经研究院的学术顾问高铁生任主任委员,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马龙龙任副主任委员,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专家、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李骏阳教授,百联集团经济运营部执行总监史小龙高级经济师,马帮生鲜B2B/利鱼新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蔡荣鸿,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信息与技术研究部部长郑锦荣教授,上海市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朱桦高级经济师担任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潘迎捷教授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