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计2016年我国进出口贸易总值25万亿

时间: 2016-04-07 10:29: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预计2016年我国进出口贸易总值25万亿

     来源:浙江鲁豫纺织全棉坯布

    信息网《2015年我国经济形势综述及进出口贸易形势分析报告(年度报告)》,对我国2015年度的进出口贸易及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盘点,对进出口贸易结构主要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且对2016年全年我国进出口贸易总值、增长速度都作了科学的预估。


  报告认为,2015年世界经济增速普遍放缓,全面步入中低速增长时代。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动能不足,复苏进程缓慢,新兴经济体整体表现不佳,虽下跌速度有所减缓,但未现反弹迹象。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我国实体经济表现疲弱、投资整体下滑,进出口贸易增速进一步回落,出现负增长,我国经济承受较大的下行压力。

  与此同时,报告还对我国2015年宏观经济运行以及进出口贸易情况进行了盘点,对进出口贸易结构主要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发现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大幅下降,但结构正进一步优化、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新兴动力也在进一步积聚:对此,海关信息网从贸易伙伴分析、从区域分析,从贸易方式分析,从企业性质分析,从商品分析等5大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从上述5大角度深入分析后,海关信息网年度报告认为:当前,世界经济仍将处于深度调整期,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复苏前景依然不明朗,我国经济处于深化改革和结构调整的时期,仍面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低迷、产能过剩及新旧增长动力转换等诸多因素的挑战。受益于国家稳增长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的不断推进,以及上年低基数效应,我国进出口增速将有望扭负为正,预计2016年全年我国进出口贸易总值约为2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 %。其中进口10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4%;出口1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