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发银行罗佳:交易银行蓄势联动

时间: 2014-02-07 23:23:07 来源: 《贸易金融》杂志  网友评论 0
  • 作为中资银行交易银行业务的最佳整合者之一, 广发银行一直致力于交易银行业务领域的持续创新。2012年,广发银行成立环球交易服务部(英文简称GTS),连续两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超20%,贡献了广发银行对公中间业务收入的70%,成为广发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增长的重要引擎。

访广发银行环球交易服务部总经理罗佳

如今,加大中间业务收入在营收中的比重成为各家商业银行的战略重点和必争之地。环球交易服务部(以下简称GTS)的成立,日渐成为广发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增长的重要引擎。

广发银行通过成立GTS部门,率先在国内中资银行中全面整合贸易融资、现金管理和资产托管三大业务,为客户提供整合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企业客户不再需要逐一寻求银行各部门的协助,可通过“一站式服务”满足所有需要。同时,还将对公业务的三大电子渠道(企业网银、银企直联和现金管理系统)纳入GTS旗下,充分发挥各产品业务与电子渠道的协同效应。

“我们深切地感受到,GTS给银行业务模式带来了深刻变化,这些变化使得广发银行在市场和客户需求瞬息万变的环境中能够不断发展,2013年我们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广发银行环球交易服务部总经理罗佳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自豪地表示,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GTS实现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超20%,贡献了广发银行对公中间业务收入的70%,成为带动该行中间业务收入的核心力量。

随需而变,提供多位一体GTS业务

GTS 强调交易银行的创新理念,其核心价值在于以客户为出发点,提供整合性的交易服务,满足当前企业日趋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我们在与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发现,客户原来可能只是融资需求、结算需求等,现在则还会考虑如何节约成本、整合流程、提高效率等。其财资管理业务范围不仅局限于资金管理部门,而是延伸至采购部、销售部、人力资源部等方面。”罗佳告诉记者,企业财资管理需求不断变化,企业对银行的配合要求也不断提升,企业希望银行可以从企业全面需求出发,随着企业需求的提升不断更新、扩展银行方案和服务。

时代在变,银行的营销理念也在发生变化。在罗佳看来,交易银行改变了传统银行业务以银行产品为出发点的营销理念,以企业需求作为出发点,按企业全面的交易类需求整合银行资源,为企业提供交易类业务统一窗口和集合式平台,让交易变得更简单。

“交易银行不仅关注企业资金管理本身,还纵向关注企业上下游整条供应链以及横向延伸至企业管理其他方面,如共享服务中心、集中采购中心等建设。”罗佳进一步补充道,交易银行也为银行本身提供了大数据平台,银行可基于各种交易类数据进行新客户挖掘和各产品交叉营销。

依托于交易类业务大整合的平台,广发银行GTS可以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各项财务问题,通过为客户提供创新的、定制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帮助它们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财务优化及资金周转,并协助进口商和出口商把风险降到最低,有效控制企业的财务成本,最终成为一个能够帮助企业整合其国内及跨境上下游财资资源的金融及交易服务提供商。

同时,广发银行GTS依托核心客户,提供了创新的收款和付款方案,并通过银企直联支持核心客户集中化、直通式处理,全面支持客户财资中心、共享服务中心、集中采购中心运作,配合客户供应链管理平台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贸易金融》杂志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